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自主研发智能扭蛋机,快乐扭蛋获数百万 Pre-A 轮融资

快乐扭蛋从整合上游供应链入手,自主研发新型扭蛋机,降低生产成本,再迅速铺点,目前已经覆盖四川、福建、广东等地共460 个点位,已投放4100 台机器。
2018-08-20 10:5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0日消息,今年 6 月扭蛋机品牌“快乐扭蛋”获数百万 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武汉一家上市公司个人股东。此前,快乐扭蛋曾获梅花创投个人投资人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快乐扭蛋成立于2017年,5月份切入摇摇车市场,快乐童摇品牌已经在5个城市进行了1年的运营。2018年1月进入扭蛋机市场、历时4个月研发、推出智能扭蛋机产品。

  扭蛋是一个装着小型玩具的透明圆蛋胶囊,起源于日本,在亚洲多国风靡。2017年日本扭蛋收入超过300亿日元,且持续保持15%的高速发展,台湾香港韩国等地都刮起了一阵扭蛋热潮。在日本生活工作过6年的胡笃晟介绍, “扭蛋在国内市场一直处于边缘状态,国内市场扭蛋主题太偏二次元不接地气,单价高,使用不方便等种种问题让国内扭蛋行业一直没有健康发展起来,特别也没有专业的公司从设备到扭蛋一整条产业链的规范和品牌化。”快乐扭蛋的创始人兼 CEO 胡笃晟认为。

  基于以上痛点,快乐扭蛋从整合上游供应链入手,自主研发新型扭蛋机,降低生产成本,再迅速铺点,目前已经覆盖四川、福建、广东等地共460 个点位,已投放4100 台机器。快乐扭蛋的单台机器投放价格为299 元,相比传统扭蛋机,成本降低了60% 以上。

  在胡笃晟看来,快乐扭蛋有几个优势。首先,在技术方面,国内首家TOKEN密钥扭蛋机,比物联网设备启动将会更快而且不受信号干扰;通过技术创新,自主开模智能1拖N控制器链接支付,设备管理,供应链管理。此外,为了更好的满足新一代年轻爸妈,智能控制器自带线上支付功能,使得娱乐更加便利和智能。

  第二,在供应链方面,对扭蛋生产线进行改造,与当地企业、上游企业联合投资台州扭蛋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智能扭蛋机的产线建立。

  第三,快乐扭蛋存量优先+自主研发模式。日本原装扭蛋均来自于国内正规代理商来源,此外更立志于打造更接地气的本土特色扭蛋。快乐扭蛋也在文娱原创IP类扭蛋上进行创新,在武汉成立IP衍生产品的设计中心。

  第四,在城市拓展方面,结合快乐童摇的运营经验,在武汉、深圳、重庆、成都、长春、张家口、西安按照1:1出资的模式成立本地化运营的合资公司。在北京、成都、广州3个城市已经进行了900台规模的投放运营测试、45天回收成本;同时针对设备故障、点位选择、场景选品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下一步,快乐扭蛋将拓展蛋内玩具品类,和更多影视动漫IP合作,用扭蛋机售卖周边,打开年轻用户的市场。玩法和场景上,胡笃晟表示,如果将玩具品类延展开来,将扭蛋机看作是一个娱乐零售设备,就存在很大的想象空间:透明的扭蛋内可以放彩妆、扭蛋机变成商场里的无人零售货柜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