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蜂电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招商局创投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长租公寓用电管理产品服务的市场拓展,以及智能制造和智能城市的用电管理方案研发和落地推广。
2018-07-30 15:18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30日消息,物联网芯片和平台供应商蜂电宣布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局创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长租公寓用电管理产品服务的市场拓展,以及智能制造和智能城市的用电管理方案研发和落地推广。

  蜂电成立于2014年,团队成立初期便开始自主研发电力线载波芯片,并于2015年推出了相应的产品。之后在政府楼宇等其他的场景内做灯光控制、空气质量监测等方面的应用。经过项目的实战经验积累,蜂电开始寻找可大规模复制的落地场景,并于2016年发现了长租公寓的潜在需求,开始深入公寓市场提供智能电表产品和服务,目前已成为蜂电核心业务。

  蜂电目前已经与青柠公寓、蛋壳公寓、乐乎等300多家品牌公寓达成合作,覆盖全国18个城市,去年产品销量超过30万件,预计今年销量达80万件。除了继续拓展长租公寓市场,蜂电已经开始瞄准了下一个规模落地领域: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

  CEO姬晓鹏表示,蜂电瞄准未来的物联网生态,在低速和中宽带传输场景下,解决所有智能终端的信息传输到云端的问题,并做到低成本、远距离、全覆盖。

  目前,新产品电力线+无线混合芯片,可以有效结合电力线和无线传输方式的优点。CEO姬晓鹏表示,该产品已经设计完成,等待市场需求体量起来后,预计在2年内可迅速进入量产规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