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AI商业服务公司ImageDT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

专注于零售及快消行业的AI商业服务公司ImageDT图匠数据已完成千万元级的A 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火山石资本及其Pre-A投资者真格基金跟投。
2018-07-17 16:48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7日消息,专注于零售及快消行业的AI商业服务公司ImageDT图匠数据已完成千万元级的A 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火山石资本及其Pre-A投资者真格基金跟投。ImageDT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继续扩大其商务团队和AI技术团队以及海外市场拓展。

  据悉,这是短短一年内ImageDT获得的第三笔融资,总融资额达近亿元人民币。

  2017年10月,获得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靖亚资本 ;

  2018年3月,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真格基金领投,创新工场和靖亚资本跟投。

  ImageDT创立于2016年,从销售终端来切入AI服务市场。通过图像处理技术,他们对各大零售网点的产品进行数据收集、清洗及分析,给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数据洞察方案。

  ImageDT公司主打的产品名叫“智能货架洞察系统”,包括一个移动端APP、用于数据分析的智能货架洞察系统以及可帮助客户提升渠道管理效率的

  “全国门店仪表盘”,其核心优势在于,能通过图像处理技术迅速、准确地识别商品,准确率达95%-99%。

  这项技术可以帮助业务员缩短收集货架商品信息的时间,从30分钟缩短到了3分钟。业务员只需要打开app拍摄货架,数据就会上传云端,由系统进行数据分析、并在几分钟内给出实时的数据报告,里面包括货架KPI和提示的整改信息,业务员按提示整改货架即可。

  该公司创始人及CEO郭怡适表示:“中国市场的企业服务,重点就是需要定制化,而且往往有比较重的服务的部分,和企业合作时,ImageDT的产品形态多变,根据需求完成了各类定制方案。”

  火山石资本管理合伙人章苏阳也对此表示赞同:“这是一个单价高、毛利高、黏性也高的市场,有非常巨大的市场空间。”

  ImageDT本轮领投方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翟佳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AI到了一个临界点,落地应用极其重要。ImageDT切入了一个新零售环境下的绝佳应用场景,通过AI真正解决快消和零售行业的刚需问题,有巨大的商业价值和广阔的想象空间,我们看好ImageDT冲刺行业的独角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