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巴泰医疗完成人民币数千万元A轮融资 国中创投领投

巴泰医疗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致力于心血管及外周血管介入、植入高端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18-07-09 15:20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9日消息,国内专注于血管类介入、植入高端医疗器械的医疗科技公司—浙江巴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巴泰医疗”)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中创投”)管理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领投,三泽资本跟投

  资料显示,浙江巴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注册成立于杭州,是一家致力于心血管及外周血管介入、植入高端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管理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于泰尔茂、雅培、微创等国内外知名医疗器械企业,核心成员行业从业经验接近二十年,对心血管及外周血管临床需求、行业发展态势有深刻而独到的理解。

  巴泰医疗自成立以来,获得了政府、高校和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各项业务得以快速发展并取得可喜的成果。2017年3月公司核心产品紫杉醇洗脱PTCA球囊扩张导管取得了国家食药监局的注册审批“绿色通道”,入选“2018杭州市重点研发项目”;紫杉醇洗脱外周血管支架系统入选“2017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目前,公司拥有30余项核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0余项;多款产品获得临床医生的认可且获批国家CFDA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和欧盟CE认证;近期公司在大力拓展海内外市场,参加了欧洲PCR年会,上海CMEF、杜塞尔多夫、俄罗斯、印尼、迪拜等专业医疗器械展。

  巴泰医疗创始人兼总经理颜玉强表示:“非常感谢国中创投和三泽资本的支持,此次A轮融资必将加快巴泰医疗核心业务的发展、创新产品的研发及终端市场的布局,在国家政策指引下加速实现高值耗材国产化的步伐。”

  国中创投投资总监庞常伟表示:“近年来,在政策支持、海内外高端人才回归、产品技术升级等驱动下,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得以快速发展。但医疗器械行业是一个涉及多学科交叉的领域,国产产品在核心技术突破、工艺升级、产品质量等方面依然有待进一步提升;在冠脉、外周血管介入、植入高值耗材领域,市场迫切需求一些临床急需的更优质产品尽快上市,我们看好这个领域的长远发展潜力;并愿意充分发挥国中创投作为创投国家队的优势,支持优秀的团队开发出富有竞争力的产品,以期更好的满足临床需求并减轻患者的负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