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镁伽智能协作机器人获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愉悦资本领投

镁伽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协作机器人研发的初创公司,拥有高性价比的协作机器人产品。
2018-06-04 09:5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4日消息,镁伽机器人已完成近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愉悦资本领投,明势资本跟投,天使轮机构本轮继续跟投。去年10月,公司曾获得过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资方包括臻云创投、英诺天使基金以及上海逐鹿资本

  镁伽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协作机器人研发的初创公司,拥有高性价比的协作机器人产品。

  据镁伽机器人CEO黄瑜曾清介绍:“我们的协作机器人和市面上其他的协作机器人相比,最大的差异点是体现在控制器的分布式设计上。现有的协作机器人大多是在机械臂以外有个大型的控制箱,而镁伽机器人则将控制器进行了分布式设计,即每个关节的电机都有一个高集成度的小型控制器,去掉中央控制箱,能够进一步提高协作机器人的部署灵活性。”

  据了解,镁伽团队围绕运动控制构建了数十项国际领先的专利技术,其中MegaSmoothTM正以License的方式授权国际友商应用,实现了中国技术的反向出海。镁伽可以将机器人关节部位的整体成本降低到控制箱方案的20%,进而将产品整体售价做到友商产品的一半以内。同时,利用镁伽的专利技术,可使得各关节同步误差时间在0.02微秒以内,定位精度可达±0.05mm。

  镁伽机器人现有50人左右,其中60%以上均为研发人员,市场和售后人员约占15%。CEO黄瑜清,10年电子测量行业自动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经验。CMO乔志新,18年电信、电子测量设备行业技术研发、项目管理、产品管理、营销管理经验。CPO张琰,10年自动化设备、生命科学分析设备研发、设计经验,曾作为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总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专项研发及产业化落地并通过验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