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连心医疗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丹华资本领投

连心医疗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平台搭建和医疗数据分析的公司。
2018-05-04 11:4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日消息,国内智能放疗AI与云服务提供商连心医疗已在今年4月初完成A轮5000万元融资,由丹华资本领投,线性资本跟投。本轮融资过后,连心医疗将进一步完善放疗云平台功能,推动自动勾画技术在全身的运用。与此同时,连心医疗还计划加强与国内第三方放疗投放商合作,向基层医院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服务平台,以推动其肿瘤诊疗能力的提高。

  此前,连心医疗已经获得过两轮融资:

  2016年12月获得12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国科嘉和安龙基金、中科创星;

  2017年7月,获得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线性资本。

  连心医疗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平台搭建和医疗数据分析的公司。通过向医院放疗科室、第三方影像与放疗中心提供基于AI的器官自动勾画、靶区勾画、自适应放疗计划、放疗质控等技术工具和云服务平台,连心医疗帮助肿瘤医生提高治疗的效率和质量。除此之外,连心医疗还借助互联网协作的手段,让大型三甲医院提高自身效率的同时,能够将其能力辐射到更大的范围。

  目前连心医疗的团队人数已经扩大到80人。其中,技术和研发人员占到了75%。在8位博士的带头下,连心医疗的算法团队基于公司整理出的15000多例高度标准化的肿瘤治疗数据,建立了23个AI模型,已申请34项发明专利。

  近年来,随着AI技术逐渐成熟,不少企业也尝试将其赋能到传统产业当中,以扩大市场占有率,推进行业的迭代与发展。和其他公司的落地场景不同,连心医疗走上了不寻常的“AI+治疗”之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