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车和家完成30亿元B轮融资,并与滴滴组建合资公司,投资人透露了更多内幕!

此次宣布融资的同时,车和家还宣布与出行巨头滴滴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为共享出行场景定制生产智能电动车。双方同时还将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智能化车队运营等领域展开合作。
2018-03-22 15:00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2日消息,车和家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已经完成30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和首钢基金旗下新能源基金领投,老股东银泰集团、源码资本蓝驰创投明势资本、泛城资本等机构跟投,泰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李想的第三次创业,剑指千亿美金企业

  车和家成立于2015年,定位于城市智能交通服务商。

  这也是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的第三次创业,此前,他还创立了泡泡网汽车之家。其中,泡泡网创立于2001年,是中文IT垂直网站领跑者之一,被收购后,李想辞职。

  李想在蓝驰创投举办2017年度论坛上曾经说过:“那时候我做泡泡网,在PC互联网时代做的三流生意,当时不甘心,做了第二次创业,做了汽车之家,汽车之家虽然是网站里收入和排名遥遥领先第一名,这是移动互联网里做得比较好的二流生意,过去两次创业经历本质上都和一流的商业和生意没有关联。”

  创立车和家之前,李想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千亿美金以上的公司”,如今,车和家已经累计完成了57.55亿人民币的融资,向着梦想又前进了一步。

  在B轮融资之前,车和家已经斩获了两轮融资,分别是:2015年10月,获得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明势资本;2016年5月,获得7.8亿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利欧股份,源码资本、常州武进产业基金、明势资本等机构跟投。

  从融资节奏上来看,车和家的速度不算快,根据李想的解释,这与车和家早期为了争取生产资质而有意识地选择人民币基金有关。他表示:“资本市场对于新造车的热度仍在持续,并逐步向头部车企集中。除了在产业链布局有重要意义的战略资本,纯财务资本也看准了机会大手笔投入。

下半年将推出大中型SUV,与滴滴共同研发纯电动汽车

  此次宣布融资的同时,车和家还宣布与出行巨头滴滴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为共享出行场景定制生产智能电动车。双方同时还将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智能化车队运营等领域展开合作。

  对于一系列的喜讯,车和家背后投资人之一明势资本黄明明对投资界记者表示“憋了好久的几件大事终于可以讲了”,他详细的透露道:

  “1、车和家作为唯一一家新造车企业和全球最大的出行平台滴滴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研发和推出全球第一款专为共享出行场景设计的纯电动汽车。未来出行方式的重大变革已经在眼前!

  2、车和家的大中型SUV将在下半年推出样车。剧透一下,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自动驾驶,完胜市面上所有新能源车型,关键是,还能让大多数用户买得起。

  3、在这个喧嚣浮躁的新造车时代,李想团队低调务实的令人发指。一直不愿意做PR和造势,和市场上动辄虚报2-3倍的融资新闻相反,融资数字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我也是醉了。连政府补贴投入的几十亿也坚持不放在融资数字里。

  李想团队坚持的是造车这件事最终是产品说话,谁也别把老百姓当傻子!这是场超长距离越野比赛,才刚刚开始,看的足够远,才能保持定力,专注在当下!”

  根据官方信息,我们也知晓了车和家未来的计划,车和家在智能出行生态中,将会同时承担产品和管理的角色。李想说:“就像是房地产,车和号牌相当于土地、房子,还有物业管理方、平台方,可能滴滴更像airbnb。我们希望自己把房子和物业做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