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百度10亿入股酷开成第二大股东,布局智能家居

此次创维与百度合作,基于百度duerOS和创维酷开系统进行深度联合开发,创维能够推出新一代的智能电视、智能音箱、声纹支付等“智慧家庭入口级”产品。
2018-03-16 13:21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今日创维数码在港交所发公告,创维集团子公司深圳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百度公司战略投资10.1亿元,持股比例11%,成为酷开第二大股东。百度旗下爱奇艺曾在2016年向创维旗下互联网电视酷开投资1.5亿元,持股5%。根据创维今日公告披露信息,目前爱奇艺持有酷开股份为4.61%。

  据悉,双方将整合百度AI核心能力和创维在家电领域长期积累的产品与市场优势,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智能家居和IoT服务系统,惠及更多终端用户,共同为国内家电行业升级转型树立新标杆。

  此次创维与百度合作,基于百度duerOS和创维酷开系统进行深度联合开发,创维能够推出新一代的智能电视、智能音箱、声纹支付等“智慧家庭入口级”产品,从而进一步丰富智慧家庭的产品与服务生态,实现在智慧家庭生态链的全方面深度布局。

  百度DuerOS已经是中国对话式AI系统的“代名词”,是中文领域最活跃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截至2018年1月,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已突破5000万,月活跃设备超过1000万。

  李彦宏表示:“今年是创维30周年,30年前创维从做电视机的遥控器起家,最终成为全球领先的电视机厂商。遥控器在当时创新地改进了人与电视的交互方式,现在百度DuerOS在用智能语音交互改变人与电视的交互。而未来的电视不仅可以互动,更能懂用户,不仅能听懂你的话,更能在你说话之前就知道你想要什么,也就是只存在视频流的概念,这才是真正的智能。”

  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表示,要做真正颠覆性的人工智能电视,需要软件、硬件与内容的深度结合,也需要各方开放数据、紧密合作、共同研发。百度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将与创维酷开系统深度融合,携手给用户带来更好用户体验的智能家居产品。

  据市场调研机构Statista预计,2021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793亿美元;ABI Research的预测观点则认为全球智能家居市场2018年就会达到700亿美元,2021年更是会突破千亿美元。智能家居、智慧家庭产业的市场潜能正在爆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