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3亿元战略投资酷开,后者要拿出1亿投资VR行业

爱奇艺的影视内容,可以用来丰富创维的互联网电视资源库,想来腾讯也可以提供给酷开更多的资源,包括内容和流量。
2017-06-06 18:54 · 投资界讯  粥沫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6日消息,今天,互联网智能电视品牌酷开,宣布获得来自腾讯的3亿元战略投资。

  此前,2016年9月,酷开曾获爱奇艺战略投资,金额1.5亿人民币。

腾讯3亿元战略投资酷开,后者要拿出1亿投资VR行业

  酷开成立于2006年10月,是创维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以智能电视操作系统——酷开系统为运营核心,延展出的产品线包括但不限于:酷开TV、酷开影棒、酷开电视派、指尖遥控等。

  在宣布获得腾讯战略投资的同时,酷开还介绍了其在VR领域的B端整体解决方案。酷开VR&AR事业部总经理李晶说:“VR行业从疯狂到理性,从缥缈到实际,似乎经历了一个完整的春夏秋冬,VR元年过后,行业的重心将在产品落地上。”

  面对庞大的B端市场,酷开VR将充分发挥创维系在广电系统和教育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在产品、资源和战略三个方面着手推进B端整体解决方案落地。以VR一体机随意门作为行业解决方案的“心脏”,根据市场需求推出适配具体行业应用的整套解决和改进措施。

  据了解,创维拥有29年的广电经验,李晶认为未来VR将会成为广电和家庭娱乐不可或缺的部分;创维深耕教育行业也有16个年头,专注于提供智慧校园一站式解决方案,刚好与酷开VR对接。

  此外,作为VR领域的领军企业,为了加快B端整体解决方案落地,酷开宣布将会拿出1个亿,用于战略投资VR行业内拥有核心优势的技术团队和内容制作团队。

  爱奇艺的影视内容,可以用来丰富创维的互联网电视资源库,想来腾讯也可以提供给酷开更多的资源,包括内容和流量。

  可以想见,未来,互联网电视品牌如乐视、酷开、小米、微鲸、暴风等,将会迎来更加激烈的厮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