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植发机构“碧莲盛”获华盖资本5亿元独家战略投资,新年医美行业首笔最高融资出炉!

华盖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许小林致辞中提到,碧莲盛是华盖医疗健康二期基金在医疗服务领域的重要布局,此次也是大手笔控股型投资。本轮投资后,华盖医疗基金将利用产业和资本优势,为碧莲盛提供战略支持、管理提升、资本运作、行业整合等全方位增值服务。
2018-01-09 15:05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9日消息,华盖资本旗下华盖医疗健康基金牵头组成的投资联合体完成了对医美植发企业碧莲盛的战略控股投资,总投资金额5亿元。这是目前华盖资本对医美细分领域最大的一笔战略投资,也是碧莲盛成立12年来唯一公布的一轮融资。

  本轮融资后,碧莲盛将进一步加强其品牌运营、团队建设、业务拓展,积极抢占植发领域市场份额。同时,碧莲盛将继续推动植发服务转型升级,引领医美行业规范化发展。

  华盖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许小林致辞中提到,碧莲盛是华盖医疗健康二期基金在医疗服务领域的重要布局,此次也是大手笔控股型投资。本轮投资后,华盖医疗基金将利用产业和资本优势,为碧莲盛提供战略支持、管理提升、资本运作、行业整合等全方位增值服务。

  资料显示,碧莲盛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最早一批开始研究植发项目的专业机构。长期钻研无痕植发科研和临床诊疗,碧莲盛通过十多年自主研发,已经获得了国内外认可的S.H.T、B.H.T等多项专利技术。并且,碧莲盛曾连续十年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植发大会(ISHRS),并于2017年成为中国唯一植发案例推荐评比机构。

  男性脱发高达21%,“头上生意”市场将达1000亿?

  根据ISAPS(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发布的2016年全球美容外科统计,中国凭借250万例正规医美疗程量成为全球第三大医美市场。

  近几年,医美行业迅速发展,医疗技术手段和服务水平都显著提高,80、90后成为增速最快的消费群体。同时,医美行业透明度加大,信息不对称逐渐降低,消费者更加看重和关注医美品牌。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医美行业的市场空间愈发广阔,行业竞争也更加激烈。

  最近90后时常遭受“你脱发了么?”的暴击,脱发似乎触动了年轻群体敏感的神经,尽管有些是出于自嘲,但从医学角度看,脱发人群年轻化现象确实正在发生。这是一种常见的毛发疾病,被称做脂溢性脱发、遗传性脱发或早秃。患者不分男女,但男性发病率远高于女性。

  在植发消费群体中,男性消费者占主流地位。根据相关临床数据显示,中国男性脱发发病率高达21%,即每5名男性中便有1名患有不同程度的脱发。以男性消费为主导的植发项目是撬动男性医美消费市场的重要支点。

  随着消费升级和男性医美意识的提升,植发以及其他“头上生意”将产生更大的市场空间。根据行业共识,未来几年植发及相关产业的潜在市场空间将达到500-1000亿。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近10年大量手术实践经验的锤炼,中国本土植发医生在技术熟练度和精细程度上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据碧莲盛创始人尤丽娜女士介绍,碧莲盛专注植发项目12年,目前碧莲盛在全国20余个重点城市开设了植发分院,服务区域覆盖一二线核心省会城市,且旗下全部植发分院均为直营。创办至今,已为数万名脱发患者成功实施了无痕植发手术。

  团队方面,碧莲盛的全职执业医师团队包括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教授、主任及多名世界植发协会资深会员医师。尤丽娜带领医疗服务团队,成功申请数十项植发相关专利技术和注册商标,“为客户‘头等大事’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专业、贴心、卓越是我们的愿景。”

  5亿大手笔,华盖看上碧莲盛什么了?

  碧莲盛CEO刘争2011年加入碧莲盛,他提到,在过去几年中碧莲盛团队创新服务理念和手段,兼具互联网和实业的双重基因,采用了先进的销售管理体系、大数据体系,线上线下融合体系,有针对性的向客户提供一对一专业化服务,这些都是传统的民营专科医院所不具备的。

  他介绍,碧莲盛已实现互联网线上和线下全渠道服务覆盖,保障公司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获取手术客源。

  华盖医疗基金高级投资经理邢硕博是本次投资项目的核心执行成员之一,他与碧莲盛创始团队保持了4年的紧密跟踪。他介绍:“碧莲盛在过去全国20个城市的直营布局,其提供的植发服务在精细度和专业性方面具有极好的口碑;未来碧莲盛完全有实力,且更有望将业务进一步扩展到国内更多的城市乃至国际市场。”

  华盖医疗基金主管合伙人曾志强则认为:“在华盖资本二期基金中,碧莲盛是投出项目的重中之重。植发行业作为医美行业的一个重要细分领域,过去几年发展很快。植发业务兼具医疗的刚需性和医美的消费升级属性,很像5-10年前的整形行业,整个行业正处于爆发的临界点。”

  华盖医疗基金董事总经理施国敏表示:“碧莲盛是国内植发连锁龙头企业,收入、利润规模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并在过去几年一直保持40%以上的快速增长。创始人尤丽娜女士是医生出身,在她的带领下,碧莲盛依照专业、标准、服务等理念引领了植发行业的规范化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