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外电商版图再扩张!阿里10亿美元大幅增持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

此次大幅增持Lazada,留给外界进一步想象空间。拥有超过6亿用户的东南亚市场目前在仍处于电商初级阶段,增长潜力巨大,将成为天猫全球化道路上第一个深耕的海外目标。最近华尔街诸多投行也纷纷上调阿里股价。
2017-06-29 16:47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6月29日消息,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斥资约10亿美元增持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持股比例将由51%提升至83%。有知情人士分析,此次大幅增持Lazada,作为阿里全球化战略主引擎的天猫,必将加快通过Lazada布局东南亚乃至全球市场的进程。

  此次增持,阿里官方对外作出解释,既看好Lazada持续耕耘东南亚市场能力,也看好东南亚新兴市场持续高增长的潜力。

海外电商版图再扩张!阿里10亿美元大幅增持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

  (6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向前来造访阿里的瑞典首相勒文率队的瑞典商务团分享全球化)

  据了解,自2017年上半年以来,天猫和Lazada进行了一系列高频高融合度的联动动作。

  5月26日,张勇在日本对包括资生堂在内的130家日本领导品牌宣布,天猫国际会继续推进日本品牌深耕超过5亿活跃消费者的中国市场,同时Lazada将帮助日本品牌开拓拥有6亿用户的东南亚市场。

  此外,“天猫出海”年内还将在Lazada印尼、泰国、菲律宾等多国站点开通Taobao Collection频道,并通过Lazada平台及其物流、仓储、配送体系,方便当地消费者选购。

  此次大幅增持Lazada,留给外界进一步想象空间。拥有超过6亿用户的东南亚市场目前在仍处于电商初级阶段,增长潜力巨大,将成为天猫全球化道路上第一个深耕的海外目标。

  阿里的海外电商布局并不止Lazada一家,2016年2月,阿里买入3300万股团购网站Groupon股票,占股5.6%;2015年8月,阿里巴巴投资印度电商Snadeal;2015年5月,以5600万美元投资母婴电商Zulily;2015年2月,零售Jet获得1400万美元风险投资,Bain Capital Ventures领投,阿里巴巴、the likes of Accel Partners、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等跟投;2014年1月,奢侈品电商1stdibs宣布获得阿里巴巴集团1500万美元投资。

  最近华尔街诸多投行也纷纷上调阿里股价,其中摩根大通在其分析报告中特别提及天猫,称“随着天猫为品牌创造更多的价值,天猫的增长也在加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