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市餐饮公司百胜中国收购到家美食会 预计本月完成交易

百胜中国宣布已与到家美食会签署最终协议,将收购后者控股股权,但具体收购股份及交易金额未透露。据悉,这一交易预计会在2017年5月底完成,根据协议,到家美食会创始人兼CEO孙浩将继续留任。
2017-05-16 09:03 · 投资界  Echo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6日消息,百胜中国宣布已与到家美食会签署最终协议,将收购后者控股股权,但具体收购股份及交易金额未透露。据悉,这一交易预计会在2017年5月底完成,根据协议,到家美食会创始人兼CEO孙浩将继续留任。

  孙浩表示:“能与百胜中国相整合,我们感到很荣幸。百胜中国业务与我们的技术架构整合后,势必将带来协同效应。”

  百胜中国CEO潘伟奇称:“数字化业务和外卖服务是我们业务的长期战略驱动力,我们希望在这个快速增长的业务领域建立起我们的技术和能力。”

  到家美食会隶属于北京到家时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通过自建物流提供一站式订餐送餐服务,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和杭州等九个城市开通了送餐服务。此前,到家美食会曾获得4轮融资:

上市餐饮公司百胜中国收购到家美食会   预计本月完成交易

  百胜中国(股票代码:YUMC)拥有肯德基、必胜客以及“塔可钟”三大品牌在中国的独家经营权,并完全拥有小肥羊和东方既白连锁餐饮品牌。2016年11月1日百胜中国于纽交所上市,是中国最大的独立上市餐饮公司。

  事实上,早在2016年11月就有消息传出百胜中国正洽购到家美食会,交易金额高达2亿美元,但遭到双方否认。

  从百胜中国来看,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在其旗下7663家餐厅中,超过4400家提供外卖服务。今年第一季度,外卖服务占到了百胜中国销售额的约12%。因此在上市前的分拆新闻发布会上,其就将外卖及数字业务领域的领先地位作为增长战略之一。

  从到家美食会方面来说,如今外卖市场三分天下,美团外卖、饿了么尤其优势明显,到家美食会所占份额很小,位置尴尬,卖身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5/201705164135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