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线不到半年  共享汽车PonyCar宣布完成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PonyCar自2016年11月份正式上线,目前已在深圳拓展一百多个网点,这些网点均可异地取还,平台投放几百台纯电动汽车,日订单量突破近千单。
2017-02-27 11:44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被称为汽车版“摩拜单车”的PonyCar宣布,已获得中致远汽车集团和国信基金5000万元天使轮投资。PonyCar负责人林钟杰透露,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车辆投入和产品软硬件研发,未来将以深圳为基点,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进行布点。

  PonyCar自2016年11月份正式上线,目前已在深圳拓展一百多个网点,这些网点均可异地取还,平台投放几百台纯电动汽车,日订单量突破近千单,每车每天平均使用里程达68公里,平均使用时长达5.6小时,同时发展了几十万用户,上线首周注册用户数就已破万。

  PonyCar采用的“分时租赁”模式与共享单车类似:平台投放车辆,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app或公众号寻找附近的可租车辆,预订使用后即可解锁汽车,并按分钟租用。这为深圳市民提供了一种介于公共交通与出租车之间的全新的、清洁高效的出行方式。

  林钟杰透露,PonyCar已与蜜蜂停车、ETCP等合作,范围覆盖海岸城、香蜜湖、大梅沙、国贸等深圳全市数百个网点,用户用车结束后只需把车停在这些停车点即可免费停车,停车费用将由PonyCar与网点统一结算。

  而接下来, PonyCar也计划与更多停车场运营商与充电设施运营商开展战略合作,促进停车充电一体化进程,破解停车、充电难题,PonyCar用户平台也将上线寻找桩充电应用功能,全方面、多角度提升用户体验。

  另外,投资方中致远将会协助ponycar拓展供应端车源,采用融资租赁与车厂大批量拿车,保证供给的同时最大程度降低用车价格。今年PonyCar将以自营的形式重点拓展北上广深,其他二线城市(如成都、重庆等)采用城市合伙人的方式来进行拓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