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60投资熊猫TV,周鸿祎把“倚仗”交给了王思聪 两人其实已经“好上”6年了

此次投资熊猫TV,可一窥周鸿祎在直播甚至泛娱乐行业的野心,为了花椒直播,老周可是直播青蛙交配、宝马自燃都做过。而老周与王思聪的私交,可是要追溯到6年前啊……
2016-12-19 23:33 · 投资界  李丽花   
   

  近日,在持续被首富老王与董明珠“5个亿小投资秀恩爱”,网红小王《小葱秀》直播吃大葱、自爆被男人强吻、用陌陌约会持续刷屏后,周鸿祎也来凑了把热闹。

  据相关消息爆料, 360作为技术支持者和投资方参投了熊猫TV,并表示已得到周鸿祎确认,但具体持股比例并未透露。

  投资界查阅“熊猫TV”的实体公司“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的工商信息发现,2016年10月13日,熊猫TV发生了投资人(股权)变更,北京君厚泽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退出,而天津奇睿天成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成为了投资人和股东。2016年12月7日,熊猫互娱再次发生股权变更,天津奇睿天成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仍在股东之列,熊猫直播COO张菊元担任法人的天津珺明策文化传播中心(有限合伙),成为了股东。此外,熊猫互娱的注册资本由10000万人民币变更为10960万人民币。

360投资熊猫TV,周鸿祎把“倚仗”交给了王思聪 两人其实已经“好上”6年了

  而天津奇睿天成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是360的关联公司之一,其法人代表为360副总裁石晓虹,股东是天津奇睿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奇付通科技有限公司,这都是周鸿祎控制的360系公司。

  因此,可以确定360投资了熊猫TV并成为了其股东。关于具体的投资金额和所占股份,工商信息并没有披露,投资界采访了360及熊猫TV相关人士均没有得到回应。

  据自媒体八姐对周鸿祎的采访,周鸿祎表示:“360为熊猫TV提供了直播技术的支持,但具体持股比例,因为360参与了很多基金,是哪家基金参与投资的、投资比例是多少,其并不清楚。”

  而此前9月底,有多家媒体曝出熊猫TV完成了6.5亿元的A轮融资,由乐视云领投,投资后乐视将持有熊猫TV约15%股份。目前看来该消息是假的,思聪最终选择了贾跃亭的老对手、自己的“好基友”周鸿祎。

  直播青蛙交配、宝马自燃,周鸿祎的直播野心有多大?

  此次投资熊猫TV,可一窥周鸿祎在直播甚至泛娱乐行业的野心。

  在押注手机受挫后,360积极向火爆的泛娱乐行业靠拢。

  2015年12月,周鸿祎与东方明珠共同打造联合品牌BesTV 360,在互联网影视娱乐业务及其他相关业务上布局。

  媒体投资方面,去年360与北京电视台合作成立了新媒体项目北京时间;还参与了界面、钛媒体、VIVA无线新媒体等的投资;今年七月,参与投资了娱乐新媒体公司橘子娱乐。

  娱乐方面,5月10日,李湘正式出任360娱乐总裁,负责整体娱乐资源的整合,360娱乐内容的打造,以娱乐产品支撑360公司各业务加速发展。

  在去年曝光的360“乐次元计划”中,从项目细分表中可以看到360今年准备创立经纪公司、组建落地演艺公司,并投拍电影,组建数字版权交易平台,甚至还有建设落地娱乐综合体项目的计划,不过后续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而在360的整个泛娱乐布局中最核心的,甚至是周鸿祎最倚重的要数花椒直播, 花椒直播也可能成为周鸿祎在移动领域最大倚仗。

  花椒于今年5月份由360正式上线,周鸿祎对其重视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今年周鸿祎不管去到什么场合都会拿起手机直播。有一次他与滴滴创始人程维同行游玩看到一对青蛙正在交配,也拿出手机进行直播并与程维讨论。8月25日,他的宝马730突然自燃,周鸿祎也进行了直播,直播期间,王思聪还上线询问了一句“老周,这么晚怎么还出漏子”,最后幸好火被扑灭了。

360投资熊猫TV,周鸿祎把“倚仗”交给了王思聪 两人其实已经“好上”6年了

  周鸿祎的努力也没有白费,根据最新的数据,在9月份月活跃用户数排名中,花椒排名第3,仅次于映客和YY直播。

  360此次投资熊猫TV,可以看出其在直播领域正在进行多元化布局,熊猫TV是电竞直播中的领头羊之一,可以与花椒直播互补。

  而经过1年的“百播大战”,直播领域已经开始洗牌,或将很快迎来并购潮,不知道是否存在花椒直播与熊猫TV深度整合的可能?吃瓜群众估计都在期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丽花,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2/201612194069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