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业800重险?投资人最看重的和最害怕的是什么?7位资深人士说尽心中隐秘!

2016年10月20日,第七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秉承一贯风格,广邀业内成功的企业家、具有代表性的活跃创客与一线投资人同台,分享企业成长经验与行业见解。
2016-10-20 14:13 · 投资界     
   

  联想之星投资副总裁高媛媛:企业最大的风险是人

创业800重险?投资人最看重的和最害怕的是什么?7位资深人士说尽心中隐秘!

  我来自联想之星,我们是联想控股旗下的早期投资机构,跟君联属于兄弟公司,我们主要关注的领域是人工智能、消费升级、文化娱乐、医疗器械。

  我觉得今天这个话题特别好,因为我们在内部一直都讲联想之星是一个创业公司,本身我们其实是联想控股里面最后一个成立的,成立在08年,正式独立作为一个基金是在去年。在早期,我们有一个自己的心得,其实对于创业来讲,无论是机构还是公司,最大的风险就是人。我们觉得创始人的成长能不能跟得上企业的发展,这是企业最大的一个风险,而不是来自于竞争,也不是来自于所谓资本的寒冬。这也跟我们的渊源有关系,联想之星08年成立的时候,我们是做孵化器,我们从创立至今一直没有物理空间,我们一直在做人的文化,这得益于柳总的管理经验。我们10年开始做投资,早期的时候我们做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14年我们团队已经有了比较强的积累,包括人才的培养;过往几年我们投的项目获得了不错的发展,还是得益于我们对这个行业深耕细作,包括对人的培养上

  昨天我们跟合伙人还在开会,我们也在反思,我们希望能够从市面上招到一些更成熟的投资人加入我们的团队;就历史来看,好像我们大部分的人都是内部培养起来的,而且我们每个人的背景都相对比较多元,不是一般所谓的MBA毕业,或者原来做投资出身的,大家背景会多元。在行业领域或在内部,我们会对投资逻辑,对项目的判断上有比较深的要求。我们能够吸引外部的一些新鲜血液,一起加入我们,一起来共同成长。在经验教训上,联想的风格还是比较稳健和低调,我们也希望跟外部的机构一起学习,变得更加年轻化,包括在激励机制上,对团队激励上也会做调整和变化。

  我们还会注重对被投团队的补充,我们会组建一些猎头公司、外部孵化器,帮助企业快速的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0/201610204042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