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世投资签约通辽市百亿城市发展基金合作框架协议

8月30日,通辽市政府与盛世投资举行了通辽市城市发展基金合作框架签约仪式。通辽市城市发展基金总规模达人民币100亿元,这将是通辽市设立的首只政府引导基金,由国内最大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盛世投资受托管理。
2016-08-31 08:16 · 投资界综合     
   

盛世投资签约通辽市百亿城市发展基金合作框架协议

  8月30日,通辽市政府与盛世投资举行了通辽市城市发展基金合作框架签约仪式。通辽市城市发展基金总规模达人民币100亿元,这将是通辽市设立的首只政府引导基金,由国内*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盛世投资受托管理。

  该基金以财政性资金为引导资金,按市场化方式运作、企业化管理,以“母基金+直投”和PPP的模式重点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领域,预计首期规模为人民币20亿元。通辽市副市长韩国武、秘书长张海涛、国资局主任王琼、国资局科长包亚军、财政局副局长王涛、金融办副主任稽海洋、国资公司董事长刘海龙、盛世投资总裁张洋和盛世投资副总裁叶哲星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盛世投资签约通辽市百亿城市发展基金合作框架协议

  韩国武副市长表示,通辽市目前处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设立城市发展基金符合通辽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除关注土地场平、道路、桥涵、孵化器、标准厂房、管网、供电、供水、供气、污水处理及信息化等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以及重点PPP类项目建设外,通辽市城市发展基金还要关注通辽市铝新材料、玉米生物科技、农畜产品加工、旅游、现代金融等产业,以期壮大通辽市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延伸产业链条,再造主导产业发展新优势。

  对盛世投资的专业程度和实力,韩国武副市长表示了高度认可。对于此次合作,韩副市长提出期望,希望借助盛世投资团队政府引导基金的专业管理经验及能力,通过城市发展基金,以市场化方式推动通辽市产业转型升级,同时通过财政资金力量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到城市建设;并且希望盛世投资不仅仅在通辽设立基金公司,更多地给通辽带来创新观念和专业理念。

  目前,盛世投资管理规模已超230亿元,跟15个地方政府有合作,其中有180亿左右为财政资金,已投80多只基金,覆盖了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的1200多个项目。

  盛世投资总裁张洋介绍,盛世投资在过往的五年中,不断探索新型财政资金使用和市场化结合的方式。“通辽模式是我们最新研发出来的,面向产业、面向政府的重点项目,以PPP模式为基础,打造集生态、文化、交通、产业、环境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新模式。盛世投资在江苏、浙江等地已有实践。城市发展基金对于财政基金使用是有益的补充。我们着力实现‘两手牵’,即一手牵政府的诉求,一手牵市场投资的规律。基金的成功运作,制度非常重要。盛世投资的资金来源多元化、投资决策市场化、激励机制市场化、退出制度灵活化,不但有重点的项目,还有面向产业的前瞻性投资,着力打造多元化、机制合理的基金。我们一定会把*秀的团队和全市场要素结合,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项目、基金做资本、运营和产业等各类资源的整合和匹配,早日实现项目落地。”张洋说。

  通辽地处东北和华北地区交汇处,是东北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通辽市资源丰富,农业、工业、服务业发展后劲十足。未来五年,通辽要在全市打造煤电铝、玉米生物、绿色食品三个产业集群,努力建成以煤电铝循环经济为主的铝新材料等有色金属产业基地,区域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国家重要的玉米生物科技产业基地,以科尔沁肉牛、荞麦、红干椒为代表的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全国*的蒙医药科研生产基地,集科尔沁民族历史文化、草原大漠风情、蒙医养生保健于一体的自驾旅游体验基地等“六大基地”。

  通辽市城市发展基金的设立将大力支持通辽市重点项目和基地建设,促进通辽市城市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投融资的健康、规范、有序发展,助力通辽产业转型升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