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别再被“硬件免费”忽悠了,FIIL耳机、公子小白教你如何打造一款高颜值的"赚钱”爆款

硬件是一项“烧钱”的事业,创业者要善于利用热钱,硬件免费“坑爹”,创业者玩不起,老老实实打造一款高颜值够酷够炫的“明星产品”才是王道!
2016-06-29 17:12 · 投资界     
   

  狗尾草科技邱楠:智能硬件要赚钱,“免费”死得更快

别再被“硬件免费”忽悠了,FIIL耳机、公子小白教你如何打造一款高颜值的

  狗尾草智能科技是一家做机器人的创业公司,我们的第一款产品是公子小白机器人。在我看来,智能硬件最重要的是酷,它代表不一样的体验感、不一样的冲击力,不一样的装逼等等,如何让智能硬件更加酷、更加好玩,也是我们公司一直追求的方向之一。

  现在看到所谓的智能硬件不行了,那是因为产品不再足够新、不再足够奇和不再足够酷了,实际上是失去了持续创新的能力和失去了持续创新的动力。 

  另外,赋予产品和日常生活相关联的黏性也很重要。一个产品,如果既没有持续创新的能力,又没有能力赋予它和日常生活相关的黏性,那么失去了最开始的噱头和吸引眼球的卖点后可能就会慢慢走入下坡路。

  对于硬件挣钱的事情,有一些模式很多人在讲投资人硬件零利润的模式,或是智能硬件不挣钱的模式,希望通过规模、供应链金融的方式后面再去挣钱,我认为作为一家创业公司,这是讲不通的故事。智能硬件就应该要赚钱,智能硬件本身具有硬件的盈利模式,不是羊毛出在猪身上。之所以硬件没有能力盈利,或是硬件卖不上价钱只能说一件事情,要么你的硬件不够好,要么你的硬件没有吸引力,否则为什么说硬件免费提供,要靠软件赚钱。

  如果硬件有自己的创造力、拥有自己的创新点,那就一定可以创造出属于硬件的价值。我没有见到苹果硬件不赚钱,我也没看到大疆的硬件不赚钱,之所以国内形成这样的道理,是学习了互联网“羊毛可以出在猪身上”的那套理论。但作为创业者,我们要记住一点,你不是雷军,你没有雷军背后的光环,你没有雷军背后强大的粉丝影响力,如果你选择硬件不赚钱可能死得更快。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293990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