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酷派、360“三角恋”破朔迷离:第三者乐视再出10亿港元控股酷派 间接成360手机第二股东

酷派发布公告称Data持有酷派的11%股份将出售给乐视移动,涉资10.47亿港元。收购完成后,乐视移动持有酷派集团的股票约占28.90%,成为单一控股股东。值得注意的是,酷派仍然持有25%的360手机股权,乐视将间接成360手机的二股东。
2016-06-18 11:18 · 投资界  Echo   
   

乐视、酷派、360“三角恋”破朔迷离:第三者乐视再出10亿港元控股酷派 间接成360手机第二股东

  6月17日晚间港股酷派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Data Dreamland已经与Leview Mobile HK Limited (乐视移动)订立协议,Data拟把持有的公司总股本11%的股份出售给后者,交易金额为10.47亿港元。乐视移动原持有酷派集团17.90%的股份,交易后将持有28.90%股份,成为酷派第一大股东。昨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出席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证实乐视即将成为酷派第一大股东。

  据悉,在乐视成为酷派最大股东后,将拥有酷派的产研供、专利、销售、售后等支持,还将实现乐视、酷派及各自旗下品牌的整合运作。酷派则将转型互联网生态硬件公司。

  乐视方面称,双方在战略、资本和业务上融合之后,将形成“硬件+软件+互联网生态模式”的新型运营模式。乐视还预计,乐视+酷派2016年智能手机总销量在5000万-6000万,2017年销售量有望突破1亿。

  公开资料显示,乐视移动是一家注册在香港的公司,隶属于乐视集团。Data是酷派集团创始人兼实际控制人郭德英控制下的公司。

  2014年年底,奇虎360与酷派宣布达成战略联盟,奇虎向酷派投资4.0905 亿美元现金成立合资公司奇酷,奇虎360持有该合资公司45% 的股权,后增持至49.5%。

  乐视移动最初以奇虎360和酷派之间的“第三者”出现在大众视野。2015年6月28日,酷派集团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Data 将出售18%公司股份给乐视移动。当时周鸿祎对外表态,“谁在我背后捅刀子,试图screw我,我的原则是一定要f××k回去。” 后来,酷派、乐视、奇虎360之间的三角恋,以酷派和奇虎360分手来告终。

  值得注意的是,酷派仍然持有25%的360手机股权,乐视成酷派第一大股东后间接成为360手机的二股东。

  乐视、酷派、奇虎360三者之间藕断丝连的背后,暗藏着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抱团取暖”和新的纷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183984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