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跨境B2B平台行云全球汇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6月14日消息,跨境B2B平台行云全球汇对外公布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领投方为一线资本。
2016-06-14 11:53 · 投资界讯  喜乐   
   

  跨境B2B平台行云全球汇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6月14日消息,跨境B2B平台行云全球汇对外公布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领投方为一线资本。创始人兼CEO王维(Billy)表示,此次融资将带来的目标会是:核心SKU将超过4000个,核心SKU上架率为100%,另外,2016年目标将是单月流水过亿。

  曾在ZTE负责国际大宗贸易版块的王维察觉到跨境电商的痛点和机遇,放弃了高薪工作,带着自己近10年的海外工作经验,于2015年创业成立跨境B2B平台“行云全球汇”。被天使投资人称赞智商情商双高的他,在2015年9月,很轻易地就拿到了1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事实上,行云全球汇并不只是在做简单B2B生意,而是B2B2C。通过自己的货源将海外产品供应商(B端)打通架桥连接国内的各类进口卖家B端,包括各电商平台、淘宝商家、代购等),同时也为国内卖家提供2C的端到端的供应链服务。B2B2C被称为Drop Shipping模式(零库存式供应链管理),这种模式不需要国内卖家(B端)占压商品库存,而是把消费者(C端)订单和配送地址提供给行云全球汇,由行云全球汇负责协调供货商进行配送。除去通过自营产品差价盈利外,这其中的供应链环节也正是行云全球汇的主要盈利方式:通过供应链金融,利用内保外贷、仓单租赁、融资租赁等方式获得利差收入。  

  据商务部预测,2018年进口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将超过1万亿人民币。看来消费升级让跨境电商很是火爆,国内消费者对境外商品的需求与日俱增,相信这也正是各大跨境电商平台越来越多的主要原因。再加上跨境新政推迟一年执行的政策,更是有利于跨境电商使国内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回流到国内。不过想在这片红海中长久获利谋得一席之地却不是那么简单,说是前有猛虎后有豺狼。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优势强烈又明显,全品类平台,全球搜罗货源。而如小红书蘑菇街美丽说等平台则是专注垂直领域,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有个性化的产品。

      不过也如其创始人期冀,行云全球汇不仅要将国外的产品引进中国,还希望通过建立海外子公司,吸引更多海外优质品牌进驻中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