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抢食360私有化!又一家A股公司斥资近9000万美元参与

360私有化成为“唐僧肉”,吸引多家A股公司参与。今天,天业股份通过天盈汇鑫参与奇虎360私有化投资额为8971万美元。此前,已有爱尔眼科、山南智联、中信国安等公司参与360私有化。
2016-04-27 13:09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A股公司天业股份)今日发布公告,宣布同意公司以自筹资金出资不超过6亿元增资认购“天盈汇鑫”有限合伙份额。

  本次增资完成后,天盈汇鑫的总认缴出资额为7亿元,其中,深圳市前海盈合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额为50万元,占天盈汇鑫认缴出资额的0.07%;

  天业股份作为单一有限合伙人出资额为69,950万元,占天盈汇鑫认缴出资额的99.93%。

  天盈汇鑫与“天恒盈合”签订《基金委托财产转让协议》,天盈汇鑫受让天恒盈合在中恒星光—VIE回归基金一期(简称“中恒星光”)基金项下委托财产,委托财产总额为6.72亿元,上述委托财产份额转让给天盈汇鑫完成后,天盈汇鑫将作为单一LP参与投资中恒星光。

  同时,中恒星光作为单一LP出资6.51亿元认购宁波挚信一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份额,参与投资360私有化项目。

  天业股份通过天盈汇鑫参与奇虎360私有化投资额为8971万美元。这是又一家A股上市企业参与360私有化。

  今年4月,爱尔眼科刚宣布全资子公司“山南智联”拟间接参与奇虎360私有化,投资认缴出资额为3032.4万美元等值人民币。

  “山南智联”是以参与投资天津欣新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方式间接投资奇虎360股权。

  更早前,中信国安披露了其参与奇虎360私有化的相关细节:中信国安此次参与份额达4亿美元,占360私有化现金总对价(约93亿美元)4.3%。

  截至2015年6月30日,奇虎360总资产为34.72亿美元,股东权益为12.22亿美元,2015年1-6月奇虎360实现总营业收入82,268.70万美元,实现净利润13,438.10万美元。

  360已于2016年3月30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360私有化协议的议案并发布公告。根据一般私有化进程,后续无实质性SEC审核流程。在交割完成的同时,奇虎360向SEC递交相关文件,并从纽交所退市。

  而据国家发改委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披露,奇虎360私有化项目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通过,并进入公示阶段。这意味着360私有化拿到了“准生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