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如何调动体育产业“多巴胺”:BAT还没产生,寻找千万人级别市场

我们现在就两条腿走路,一条腿在足球这块努力的打品牌铺道路打入口,就是来抓基本的用户。第二个战略,叫做足球+,不同的行业来跟足球结合,足球这边我们有了品牌,有了影响力,有了用户,才有了赚钱的路子。
2016-03-30 17:49 · 投资界     
   

  体坛传媒赵延年:我们的核心价值是源源不断地制造内容

资本如何调动体育产业“多巴胺”:BAT还没产生,寻找千万人级别市场

  今天这个主题是叫资本如何调动体育产业的多巴胺,其实我觉得在目前资本已经不需要再调动了,这个已经分泌的足够多了,现在更需要冷静的考虑一下他的盈利模式到底是怎样的,因为确实是赚钱还是很辛苦的。我们体坛传媒之前卖报纸卖字卖广告,从一张报纸体坛周报然后又开始足球周刊,扣篮、全体育,什么健康女性,做了11本杂志,一大堆杂志,就是因为在覆盖不同的人群,然后到互联网时代之后,就突然的感觉受到互联网的冲击了,没有人在看报纸了,没有人在买杂志,没有人再去街边报刊亭去购买,怎么办?

  我们体坛明确的一点,就是我们作为内容的提供商这个位置是不会变的,不管是互联网时代也好,移动互联网时代也好,不管是什么样的时代,我们的价值是源源不断的创造核心内容,创造深度的体育的评论和报道。以这个内容为核心,我们现在有报纸、杂志、互联网电视,还有移动互联网。我们在移动互联网端细分领域有一款在高尔夫领域叫百+APP,也是高尔夫领域排名第一的APP。完成我们了在媒体端的布局,我们一年大概有将近两百场的体育赛事,这个赛事我们分成了很多层次,有的是属于商业冠名性的赛事,有的是属于我们自己打造培养IP的赛事,还有一些是服务于一些国际赛事机构的,比如说我们去年办的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在去年十月份,也是中国队夺冠的比赛,我们在赛事板块上基本上完成了我们的布局。

  随后,我们认为赛事的核心,最上游的核心是人,就是说体育最上游最核心最终还是要落实到人,我们在市场上在寻找最好的体育经纪公司,我们也是在很早的时候,早到46号文出来之前,还没有人关注体育的时候我们就完成了对这家公司的投资,所以这家公司在今年中超转会窗口完成了22单的球员转会业务,这是第三个布局。

  第四个布局,现在没有人去买报纸了,没有人为这些内容付费了,如何让在座的各位还能够重新花钱,到C端,我们在围绕着这个开发一系列的周边的商品,周边的产品,我们也收购了围绕着高尔夫领域我们也收购了一些品牌,也收购了一些电商,我们也在自己打造自有的IP产品,也是围绕着我们的体育经济业务,所以基本上就是说在体坛的这个布局里面,我们就是以内容为核心,善后以媒体、赛事、经济和用品围绕的内容为核心,形成了我们的一个体坛+的系统吧,就这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303951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