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租房平台美丽屋获创新工场等B轮3000万美元投资

租房O2O平台美丽屋宣布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有创新工场等。美丽屋CEO韩光透露,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业链扩展,做平台输出,金融以及租后市场服务。让同行成长,再从中选择优秀的企业做天使投资。
2016-01-22 10:23 · 亿欧网     
   
美丽屋

  租房O2O平台美丽屋宣布于昨日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有创新工场等。美丽屋CEO韩光透露,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业链扩展,做平台输出,金融以及租后市场服务。让同行成长,再从中选择优秀的企业做天使投资。

  美丽屋是易遨中国旗下的房产O2O平台,上线于2015年7月1日,根据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平台年交易流水金额约2亿元,用户达到20000人。平台主要通过网站和手机APP来提供房屋整租以及合租服务。平台将业主闲置房屋租下来,经过装修改造后,再向租户出租。在平台上用户可随时查询、约看房源,在线订房、签约,还可以在线申请维修、预约保洁等日常服务。

  在美丽屋未来的发展方向上,韩光表示除C端面向租客和房东的业务外,也会发展B端对于房产经纪企业的扶持项目。尽管C端起步较早,但二者是并行业务,只是在阶段战略上会有侧重。而无论是哪一方面都是以ERP系统作为基础,同时这也是平台的基础。美丽屋的ERP系统是根据行业需求来开发的,这也是韩光在租赁传统行业8年的从业经验中总结出的规律。

  对于C端的租赁以及相关服务而言,由于是美丽屋前期的主营业务,发展至今已经相对成熟。值得注意的是美丽屋目前采取的是无门店经营,集中签约的模式,韩光对亿欧网表示,由于租赁是相对高频的业务,更容易成交。相对门店而言,第三方平台有三点优势:

  1. 依托互联网的强大流量入口,获客能力较强;

  2.与门店相比开设平台的成本更低;

  3.突破了门店的地域限制,覆盖范围更加广泛;

  对于B端的业务而言,韩光一直强调的是帮助同业解决痛点,他对亿欧网表示这个行业的痛点主要有四个:

  1.业务部门的日常管理缺乏规范;

  2.中小公司缺乏发展资金以及获取资金的渠道;

  3.缺少系统的行业培训,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

  4.第三方租后服务问题难以解决。

  针对这四个问题,他认为都可以通过ERP系统和平台服务得到解决。即将上线的金融对接平台将为中小企业解决发展资金问题,美丽屋商学院则提供租赁代理的行业在线培训。

  To B的平台预计会在下周上线,韩光向亿欧网表示,开发新的业务是一开始就有的想法,只有自己先将线下做好,才能获得其他人的认同与合作。加盟是其他公司入驻平台的途径之一,对于有着自己品牌情节的同业者,美丽屋则选择了提供ERP系统与金融支持的方式。在盈利模式上,美丽屋准备从平台管理费和金融业务方面实现利润。而对于获得创新工场投资,韩光对亿欧网透露是由于美丽屋横跨了生活服务和互联网金融两个资本热门行业。

  租赁市场目前竞争激烈,同质化现象也较为严重,谁掌握了房源就掌握了壁垒。然而,租赁市场也在朝着上下游拓展,自营房源和租后服务渐渐成为租赁市场新的趋势。另外,不仅在租赁市场,整个互联网市场都在向着平台化发展,然而是吞并式的一家独大,还是联合式的大型体系,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