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孵化呵护产业未来

教育的创业机构不应该在写字楼里面创业,而是应该在教室里面创业,因为它的要求直接面对它的客户。教育孵化器可以帮忙孵化机构面对客户,帮助他们打通客户,走向市场,这是与一般的孵化器不太一样的概念。过去是做空间孵化,希望我们能够做业务孵化。
2015-12-18 16:58 · 投资界综合     
   
创新孵化呵护产业未来

  李  论  熊猫资本  合伙人

  孵化器是创新创业的教育机构

  我们是一家刚刚成立的新的投资基金,中早期投资,比如红山,国内的著名投资机构等,正在参与的孵化器个,一是北京越狱计划的孵化器,重点是互联网金融的孵化。创业大街有一个孵化器,自己理解孵化器并不是说多少实体工作在做,孵化器其实是创业创新,打个不恰当比方,如果把创业当做宗教来看的,孵化器是无形的方法论,把它有形化加以结点。我认为孵化器的本质就是一个创新创业的教育机构,这是我的理解。

  我没有自己运营和管理过孵化器,中国的孵化器赋予了很多孵化器不应该承担的责任,北京中关村就是全世界*的孵化器,孵化器是虚拟的东西,硅谷并不是指它的那个地方,指是一波很聪明很可爱的灵魂汇聚在那里,为什么会抱着雾霾,还会去北京。为什么?就是因为那边有可爱的灵魂和聪明的脑袋,这是它的核心。什么是孵化器,如果好的创业者可以从我这拿到钱,而去享受免费的办公环境呢,孵化器推动了中国产生的很多不合格的创业者,本来应该安心找踏实工作的人。市场90%的创业者都是不合格的,因为有这样的大量创业机会的时候,它不应该有那样的机会,不应该奢望那样的未来,把它的人生搞的有一些错位,孵化器更多的变成一种教育机构就像中国的传统能力寺庙的寺,寺与庙完全不一样。特别喜欢北京的科技寺,它的理念就是传导创新创业的理念,这才是真正更新的,你是理念的创造者,打破地域的限制时间的限制,在这个地方更多传播先进的想法,精神的交融在这地方,希望来这边找投资人,这都不是未来孵化器的核心,孵化器的核心是创业者的精神,彼此交流成功的也好,不成功的也好,贡献它过往经历。海南可以做孵化器,*,它的地理位置不方便,但是,它的优势是来了不想走。有很好的环境和空气,便于人留下来,更多的孵化器是无形的,可以邀请全国聪明的脑袋,知名或者不知名的创业者,好的投资人来这里分享大家创业创新大家遇到的问题,形成像一个思想的潮流在这个地方,中国很多这样的大学,都是钢筋和水泥的骨架,没有伟大的灵魂在这里面,什么时候海南很好的环境,既是区位优势也是劣势的点,可以把中国可爱的灵魂吸引过来,这样海南的孵化器才能做的更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