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白鹭时代张翔:曾15分钟获雷军千万美金融资,行业寒冬?HTML5产业春意盎然

雷军历来投资谨慎,表示“只投资十亿美金级别的初创公司”。技术专家出身的雷军显然看好HTML5的发展,也认可白鹭团队的技术实力与发展潜力。今年5月,白鹭又获得了深创投和经纬创投等机构B轮融资,当时估值超10亿。
2015-12-14 09:01 · 投资界  王珑娟   
   

  2014年11月,白鹭时代 (下称白鹭)获得顺为资本千万美元融资。白鹭创始人陈书艺、张翔等一行与顺为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雷军见了一面。仅15分钟,就敲定了投资。雷军历来投资谨慎,表示“只投资十亿美金级别的初创公司”。技术专家出身的雷军显然看好HTML5的发展,也认可白鹭团队的技术实力与发展潜力。今年5月,白鹭又获得了深创投经纬创投等机构B轮融资,当时估值超10亿。

白鹭时代张翔:曾15分钟获雷军千万美金融资,行业寒冬?HTML5产业春意盎然

  白鹭时代联合创始人 张翔接受投资界记者采访

  构建生态,HTML5行业“逆生长”温暖如春

  成立不到两年,白鹭吸引了近200位业界精英加入,自研白鹭产品家族涵盖13款技术产品。业界首创的加速器Egret Runtime总安装量已超6亿次,其中独立移动设备安装量过3亿。近日举办的“HTML5移动生态大会暨白鹭开发者盛典”上,亮相了Egret 3D、Web VR进展,青雀移动应用解决方案(Egret Lark)和白鹭开放平台等产品。

  白鹭时代联合创始人张翔介绍道,目前白鹭已有33266名开发者,400多家合作渠道,超2000款游戏。经过一年多发展,已与小米、360、腾讯百度、猎豹、微软、火狐、Adobe、新浪微博等数百家公司达成紧密合作伙伴关系,为移动游戏,APP,广告营销,动漫等多种应用行业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企业加速实现“移动互联网化”。

  最近很多手游公司裁员倒闭,留给创业公司的空间有限,在众多产品下,手游竞争特别红。这种情况下,HTML5却有利好消息,各种渠道都在开发H5的入口。

  “目前游戏行业里,整个大盘都在上升,数百万流水的游戏已经好几款了,会出现千万级流水的游戏,行业需要突破临界点。”张翔笑道,“作为手游新生军的HTML5游戏,是逆流而上。不仅不是寒冬,是蓝海,风景独好,机会刚刚开始。”

  张翔还介绍,白鹭时代提供了免费的引擎和一系列完善的工具,不但有一站式游戏解决方案,还全新发布了青雀移动应用解决方案,为App制作提供了一套多快好省的方案,让技术小白也能在十分钟之内设计出一款美观好用、功能丰富的Web App,还有配套的多维服务,让开发者大大减少了人员成本的投入。

  HTML5突破游戏多元化,搭载火箭上天

  一说到偶像,对张翔来说,毫无疑问——马斯克,还有他的Space X。

  作为HTML5领域的探路者,白鹭已经在除游戏外的APP、营销、动漫、O2O和电商等领域率先实践,先后为微软小冰、华谊兄弟大众点评、京东、浦发银行等企业打造众多成功案例。

  此外,近日白鹭还联合黑桃互动、95后“科学狂人”卢驭龙共同发射中国首个民用探空火箭,此项目也得了政府和大学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张翔透露白鹭将储存着白鹭引擎工具的代码和早期核心开发者的信息以及梦想存入芯片,搭载火箭送入太空。白鹭一向注重创新与探索,也热情支持前沿科技的探索与发展,共同开启未来更深入的探索之旅。

白鹭时代张翔:曾15分钟获雷军千万美金融资,行业寒冬?HTML5产业春意盎然

  白鹭时代联合黑桃互动等企业共同支持的中国首个私人火箭发射项目

  发射火箭此举除了对本身企业价值观念的表现外,更多体现了HTML5技术发挥其跨平台性、易用性等优势,在移动生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不止是只有游戏那么简单。“我们还和广告、动漫公司合作,把自己的能力释放到跨界融合、互动营销等更加多元的领域。跨平台营销,是种很酷的交互方式。”

  HTML5将进入3D、VR的世界

  随着硬件能力的提升、浏览器中实现三维效果规范WebGL标准化的普及,大量开发者需要创作更加精彩的3D内容。这为移动端网页3D程序的出现奠定基础,助力HTML5移动游戏及APP等移动应用的形态从2D跨域到3D。

  用HTML5来打造低成本、快捷的VR体验亦成为可能,WebVR就是将虚拟现实场景嵌入到网页,目前已受到谷歌、Facebook等巨头的拥护。白鹭时代CEO陈书艺在大会正式宣布白鹭进军VR技术研发领域,携手暴风魔镜成立WebVR实验室,共同研究Web技术在VR领域的深度应用,力推平民化、实用化VR产品的普及。

  张翔道,开放是未来的趋势,是连接一切。白鹭在为开发者提供免费工具的同时,白鹭还联合业内伙伴发起HTML5开发者服务联盟,在全国30多个城市、近200所高校开展以开发者沙龙、企业行、高校行为主的开发者俱乐部活动,同时,在CSDN等国内知名技术网站开设在线教育课程、出版HTML5技术专业书籍,着力打造开发者全行业人才培养体系。此外,白鹭首创新型手机页游商业模式白鹭开放平台,旨在实现HTML5游戏从开发、上线到商业化运营生态连线,为开发者、渠道和第三方服务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完善HTML5游戏生态建设。

  张翔表示,白鹭时代作为HTML5行业的推动者和探索者,必将汇聚行业力量,推动HTML5不断向前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143913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