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榕源码弘晖启赋……8家新锐VC:第一步已站稳 这一年我们主要做了两件事

大家都说到了在人性上,作为一个企业的创始人,或者是决策者,重要一点在人性上要战胜自己,比如说赵丰没有人去批评他和管理他,他必须有极强的自我修正和管理能力,所以也谢谢主办方和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和关爱。
2015-12-04 15:04 · 投资界     
   

  高榕源码弘晖启赋……8家新锐VC:第一步已站稳  这一年我们主要做了两件事

  云启创投毛丞宇:自立门户最大的压力:处理多任务的能力

  刚才我在想,出来和不出来一个最大的变化,如果都不出来的话,我想和张震不可能同时坐在一个专场上。

  我在IDG也超过了15年,也看到了公司从20多人变成了100多人,然后变成了一个知名投资机构,今年投资圈的欣欣向荣个投资和创业的局面,作为一个新的基金来说,一方面大家多是要练内功和打基础,我们不可能像大规模全面的铺开,我们基金规模比较小,我们在北京、上海和深圳都有投资经理,目前主要还是关注像互联网金融,智能硬件,B2B等几个领域,规模比较小,人员比较少,先把几个领域做好,奠定一个基础,这是我们目前的工作。

  另外我想其实从大基金里面出来,我们平时遇见的创业者,从BAT大公司出来一样,现在就对他们的心态和面临挑战压力,有了更多的体会,所以我现在看团队的时候,也会更加多问一下看中CEO的领导力,包括应对多任务的能力。

  在一个大基金里面,你只要看项目,整个都是围绕这个项目来考虑,作为一个基金管理人来说,跟LP打交道,包括团队的管理和文化的建设,虽然同样忙,但是面比较宽的时候,现在也会更加看中这个团队CEO多任务应对的能力,包括领导下面团队的能力,应付压力的能力,这一方面也有更深的体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043910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