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肿瘤精准医疗集团思路迪获1.46亿元D轮融资

创始人熊磊表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的投入:1)肿瘤精准预防业务落地推广,基于前期数轮投资支持下建立的风险预测模型;2)加速精准治疗业务的全国战略布局;3)推进已有的数个肿瘤精准药物的临床前开发和临床申报工作。
2015-11-16 09:1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消息 专注于肿瘤精准医疗领域的思路迪精准医疗集团(3DMed)今日公布已于2015年第二季度完成1.46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6家机构参与,资金已全部到账。据悉,在C轮中领投的芳晟基金,此次联合前腾讯CTO熊明华组成的基金再次领投。此外,著名药企天士力、中国最大的民营投资公司中民投下属的中民国际也悉数加入。截至目前,思路迪共获得14家国内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累计数亿元人民币资金的注入。

肿瘤精准医疗集团思路迪获1.46亿元D轮融资

  对于此轮融资,创始人熊磊表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的投入:1)肿瘤精准预防业务落地推广,基于前期数轮投资支持下建立的风险预测模型,联合三甲医院体检中心,采集肿瘤高危人群数据,展开个性化的肿瘤特检服务;2)加速精准治疗业务的全国战略布局,包括在全国数十家三甲医院启动中国最大规模精准治疗篮子临床试验(Basket Trial)和雨伞临床试验(Umbrella Trial),推进全国医院的战略合作;3)推进已有的数个肿瘤精准药物的临床前开发和临床申报工作;4)加大数据建设的力度,包括大型服务器集群的建设和海外研发中心的搭建。

  据了解,思路迪精准医疗集团(3DMed)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上海。5年来已迅速崛起,发展成为一个拥有2400平米新药研发中心、3000平米上海、沈阳两个独立医学检验所的医疗集团,旗下3个子公司分别聚焦肿瘤精准预防、肿瘤精准治疗和精准新药开发,员工已达数百人。科学家团队由来自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罗切斯特大学、国立卫生研究院和瑞士苏黎世大学等著名高校及国际知名药厂的资深科学家组成,平均拥有超过10年以上的肿瘤研究经验。

  参与此轮投资的中民国际的徐萌认为,“思路迪能在创业初期就看到精准医疗的未来,并在过去数年通过连续数轮投资布局,到现在已经有可观的进展,远远领先于还在基因检测领域厮杀的企业,是我们看好其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很期待思路迪的商业模式能引领中国,乃至全球精准医疗的未来。”

  天士力作为思路迪至今为止唯一一家制药领域战略投资机构,尤其引人注目。据悉,双方拟下一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思路迪通过诊断业务获得基因组数据入口,并结合思路迪独特的大规模临床前PDC和PDX模型,完成药物研发,而天士力在药物临床开发和营销方面有丰富经验。双方拟通过优势互补,共同完成精准药物研发和未来的药物营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