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对话一: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

2015年10月28日,“2015中国(合肥)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在合肥举办,本次大会由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清科集团共同举办。对话一环节,围绕”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嘉宾分享了精彩观点。
2015-10-28 18:16 · 投资界     
   

  雍凤山:健康养老和医疗为一体的医养结合的产业是一种朝阳产业 

对话一: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

  针对大健康这块,我们现在对合肥来说,重点关注的是两块,大健康涉及的面比较广,包括生物、医药、环境,健康养老等等,我们知道中国现在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了,六十年代以后的人陆续的退休,而且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而且社会已经进入超老龄社会,这是社会问题,同时中国由于近三十年来高速的发展,每年的癌症患者有将近240万,对这块人群同样又带动了一个产业,所以对我们合肥来说,一个是对癌症这块的治疗,目前是两条路走,一是生物基金,巢湖经开区北京大学未明集团,另外一块是利用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所,在强磁场和物理方面是世界领先,利用物理和化学的方法引进质子、重离子治疗技术,利用它们的特有特性,一般的放疗化疗对正常的细胞有损害,在治疗的过程当中,但利用质子和重离子对正常的细胞没有损害,因为它是靶向治疗。

  合肥想先行先试,在主城区打造健康养老和医疗为一体的医养结合的产业,这个产业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这个产业是一种朝阳产业,投资的大环境已经有了,在合肥同样作为这个产业省长的土壤也具备了,它实际的面是非常广,特别是对老年人,他将养老的床位直接转化为医疗的床位,这个涉及面就比较广了,普通的养老涉及到民政部门,如何转化为病床,涉及到我们的医院,涉及到各种费用的报销,涉及到我们的社保,这里面还涉及到土地、规划,它是个非常庞大的系统工程,这个国家也都在试点,我们想借着今天的机会,因为合肥市政府对这块是非常重视,而且在政策、资金方面都给予全力的支持。创新引导基金是在产投,下面还有天使基金,可以在打造产业链的每个环节都会有我们产投的影子在里面,有合肥市政府提供的资金、政策全方位的支持,后面包括我们的金融,包括今天来的各个投资商和嘉宾,如果对这块有兴趣,会后我们下午还有些深度的交流,我相信这个产业一旦做起来,将是一个可复制,而且是非常朝阳、非常庞大的产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0/201510283897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