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对话一: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

2015年10月28日,“2015中国(合肥)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在合肥举办,本次大会由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清科集团共同举办。对话一环节,围绕”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嘉宾分享了精彩观点。
2015-10-28 18:16 · 投资界     
   

  程焕:奥巴马提出的精准医疗即每一个人即便都是得了心脏病,该怎么治每个人都不一样

对话一: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

  奥巴马提出的精准医疗,也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关注,从奥巴马的定义来看,短期解决癌症问题、长期解决疾病的知识库,最后会成为一个形态,我们每一个人即便都是得了心脏病,该怎么治每个人都不一样,是这样的一个局面,为了形成这个局面,诊断行业有非常大的发展,包括基因检测、蛋白质检测,包括过去非常传统的生化检测,通过检测和数据之间的关联,形成医疗大数据,能够指导用药,指导愈后的追踪,包括未来有可能通过基因检测的方式代替影像学,配合影像学,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行业,我们也实时关注,这里面有几个关键点。

  第一是我能不能查到我要查的物质,包括二代数据,更加灵敏的蛋白质检测,包括美国正在前沿开发的蛋白质测试等等,像这些技术我们一定能够检测到东西,这些保险机构能够有长期的支撑。

  第二是对于数据的收集,中国大家看到一个热点以后就一拥而上,导致很多的资源分散掉了,有没有数据资源整合的机制在里面,可以使得真正的大起来,我们看到基因检测公司在肿瘤领域,据不完全统计国内有240几家,我们希望能够看到在中国出现把大部分的中国三甲病的数据全部能够综合起来的数据,这个数据才是真正有意义的数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0/201510283897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