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对话一: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

2015年10月28日,“2015中国(合肥)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在合肥举办,本次大会由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清科集团共同举办。对话一环节,围绕”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嘉宾分享了精彩观点。
2015-10-28 18:16 · 投资界     
   

  施国敏:投了之后能够像大圣归来取得丰厚的成绩

对话一: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

  昨天我从北京坐火车过来,真的是一路惊喜,四个小时就到了,到了今天这儿发现后面站的非常多,也是一种惊喜,对于投资方面不仅是惊喜,心花怒放也是我们去年投的,为什么我提到影视的项目呢?因为在GDP的增长和人均的收入到一定水平之后,我们最关注的几个行业,一个是文化、医疗、现在教育,所以我们在文化医疗布局也是非常重点,在医疗方面的投资我想分享几个词,创新、转型、整合,我相信这三个词可以囊括目前的主流投资主要的一些方向和趋势,在创新这块包括刚刚前面提到基因测试、大数据等等,这套领域的创新还是很多的,真正落到实地的创新目前并不多,但空间还是很多的,还是很希望在创新这块能够找到一些机会,我们整个医疗如果说从项目这个角度,从今年开始投资的,在创新这个领域我们也投了疫苗相关的企业,目前已经报上去,旗下有20多个重磅的品种在创新领域做得非常好。

  第二个词是转型,很多民营企业,未上市的公司在转型,包括很多房地产公司转型做医疗,很多原有的一些电器、传统行业也开始做医院,无论做医院服务也好、移动医疗也好,如果你去看去年的二级的资本市场,只要转型就会涨的非常快。转型这个词,包括在未来得几年之内,还是会继续保持这个趋势。

  第三个词句是整合,整合从2011年、2012年开始,国内的PE机构就开始关注了,不仅仅是说完成一个收购就好了,如果说完成一个收购,上市公司现在做得也非常多,我这里面提到的整合,我们目前在投的这些项目里,投完之后我去做很多的增值服务,真正切切实实帮他做很多,无论是商业上的对接,或者是技术上的引进也好,在转型和整合这块我们也投了两万,其中有一个是医疗信息的,从去年开始前面差不多有10年左右有积累了很多的基础数据,所以转型做移动互联网这块,已经很快要上新三板。整合目前我们也是跟上市公司做合作,陆续投了一两个合作,希望有机会跟上市公司共同成长。

  创新、转型、整合,我觉得这还是非常细分的策略,像中科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目前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也看到像今年上半年GDP数据和医疗的数据,医疗是要高于GDP数据的,在这个数据方面我们看到有一些传统行业或者是有一些省区很多在下滑,增速在下滑,实际上速度还是可以的,所以在这块我们后续还会做很多,我希望我们大家更多的经验交流,后续投资不是说去投一个项目,等待着这个项目是妖的项目,我希望大家在比较好的策略和执行团队下,投了之后能够像大圣归来取得丰厚的成绩,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0/201510283897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