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对话一: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

2015年10月28日,“2015中国(合肥)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在合肥举办,本次大会由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清科集团共同举办。对话一环节,围绕”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嘉宾分享了精彩观点。
2015-10-28 18:16 · 投资界     
   

  韩厉玲:当你考虑健康产业投资的时候,你看的是一个生态体系

对话一: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

  通常大家谈到健康领域投资,老问你是投药还是医疗器械,还是医院,还是养老,其实应该从高一点的层次来看,整个健康这个领域它不是一个行业,有人它做全产业链,它不是一个行业,它是一个生态体系,这个生态体系是三个产业集群,我们三个产业集群一个叫健康服务业,这就是大家说的医院、养老院,包括体检,包括其他的专科医院等等,你有了毛病首先去找人给你提供服务。第二个产业集群是健康相关的工业,这包括制药业、医疗器械、诊断产品等等,我拿什么产品给你提供服务,还有一块大家通常在过去是忽略了,那就是健康相关的金融业,谁来付钱、谁来支付,过去主要是国家的医保,实际上它是三个产业集群放在一起形成的一个生态体系,这个生态体系它是互相支撑发展,互生互灭,还有医疗、电子等等这也是系列里的一部分,当你考虑健康产业的时候,你看的是一个生态体系。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0/201510283897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