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对话一: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

2015年10月28日,“2015中国(合肥)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在合肥举办,本次大会由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清科集团共同举办。对话一环节,围绕”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嘉宾分享了精彩观点。
2015-10-28 18:16 · 投资界     
   

  傅仲宏:医疗健康行业还是有很大的机会,跟美国等发达国家差距比较大

对话一: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

  大健康产业与互联网产业是有些类似的规模;医疗产业目前来看是跟美国这些发达国家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产业,所以像互联网的投资一样,我们很多案例都是学美国,美国出来以后中国来学,互联网现在这种机会越来越少了,因为很多模式都是中国创造,医疗健康行业我觉得还是有很大的机会,我们跟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差距还是比较大,在这方面我们可以取点巧,看美国怎么玩的,我们投资的逻辑方面分几大块:

  一是投一些高尖技术的,我们投了一批一类的研创的新药,以前国内的投资机构都不敢投,现在机构的实力也有了,专业知识经验也积累起来了,这一块我们做了布局。

  二是精准医药的链条上面做了一些布局,更重要的是支撑整个医疗产业的服务和技术性的产业,这是国内比较缺的,比方说生物制药行业的一些装备,推出的一些设备,国内跟国外差距比较大,这里面我们做了一些布局,像生物制药整个链条上的涉列。

  三是医药的大数据,跟体制是有关联,实际上只要国家下决心把所有医院的系统,病理系统打通,大数据资源很容易就形成了,由于历史的原因,这一步做不到。

  我们只能说从一个取巧的方式来做,现在也是逐步的分区域、分阶段的走向,这是自下而上的发展,另外我们也投了一些为整个行业提供大数据服务,也是只能说从外面去切,有药草的大数据、药变的大数据、医院的大数据,这些事情做起来还是比较累的,我们也是希望这种基础底层的大数据方面,国家还要跟新材料打通,医疗健康行业还有一个属于大健康,医院的连锁、社区门诊、体检的高端诊疗、海外的诊疗等等,我们分这几个层次来做一些布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0/201510283897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