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对话一: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

2015年10月28日,“2015中国(合肥)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在合肥举办,本次大会由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清科集团共同举办。对话一环节,围绕”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嘉宾分享了精彩观点。
2015-10-28 18:16 · 投资界     
   

  2015年10月28日,“2015中国(合肥)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在合肥举办,本次大会由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清科集团共同举办。对话一环节,围绕”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盘古创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许萍;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程焕;达晨创投合伙人傅仲宏高特佳投资执行合伙人翟江涛;阳光保险集团、投资发现中心副总裁韩厉玲;华盖医疗基金执行总经理施国敏;安徽润丰投资集团董事长王根九;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雍凤山等分项了对健康产业投资的观点。

  许萍:干细胞未来十年是上千亿的市场

对话一:大健康产业投资版图

  刚才讲到细胞领域,我也谈谈我们公司的想法,大家也知道,从今年开始干细胞临床监管的制度开始放开,而且在全球包括我们国家,10月下旬,第三军医发布了视网膜细胞,从人体干细胞来源获得了突破性实质性的效果,这也是我们国家这么多年第一次干细胞取得的很好的效果,跟医院合作的公司也是我们投的公司,我们也是非常欣慰,刚刚开放就有一个很好的结果,路也是非常的长,这公司也做了十几年,从大学开始做研发到产业化转化花了相当长的时间,到了2012年开始,整个干细胞特别规范,所谓打擦边球的,做美容、健康保养等等都在用,还有一些安全性没有用,国家停了两年,今年开始全国的包括癌症免疫治疗,干细胞治疗这几块是全面的起来了,大家可能也看到一些报道,干细胞未来十年是上千亿的市场,免疫细胞现在有很多人开始在治疗,估计未来三年有几百亿的市场。还有一些制度性的问题,现在突然制度开放,大家还停留在研究报告上,需要产业化的成果转型,还需要很多技术的引进以及资本金的投入,这块我觉得是我们未来看好的领域,但是也有非常多的课题有待于解决。

  讲到细胞治疗,它是精准医药,另外它也是提高人自身免疫的医学,我们今天就从这个引到另外一个话题,就是医养结合,特别是老年人,除了用各种的药品,对他们自身以及体力不是特别好的老年人效果不是特别好,医养结合现在像养老行业,有些地方也不断在扩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0/201510283897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