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亦庄国投:7000万股权投资知识产权运营机构 运用资本力量推动知识产权发展

亦庄国投作为中标机构,计划吸引社会资本,积极与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投资机构等知识产权相关企业沟通,共同筹划设立基金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于知识产权的投资支持。基金将重点关注移动互联及生物医药等知识产权密集行业。
2015-10-21 15:04 · 投资界综合     
   

亦庄国投:7000万股权投资知识产权运营机构 运用资本力量推动知识产权发展

  为促进北京地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转化,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委托北京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进行北京市知识产权运营机构股权投资管理机构招标工作,经过公开招标及专家评审,亦庄国投于2015年10月21日确认成为中标机构。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北京市财政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相关正式文件,亦庄国投将对设在北京的7家知识产权运营机构进行股权投资,2015年度投资总金额7000万元。

  亦庄国投作为中标机构,计划吸引社会资本,积极与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投资机构等知识产权相关企业沟通,共同筹划设立基金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于知识产权的投资支持。基金将重点关注移动互联及生物医药等知识产权密集行业,通过投资孵化项目和市场化收购等多种渠道聚集专利资产,提升知识产权创新活力和运营能力。

  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成为增强创新能力的重要支撑。2015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资本市场对技术创新的支持。亦庄国投一直注重对于知识产权方面的投资,并积极参与科技成果培育和产业化开发,运用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积极推动社会资本聚焦知识产权创新。为利用资本市场推进知识产权的发展,亦庄国投积极主导参与设立以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为核心的知识产权基金,聚集相关*企业并形成专利池,激活知识产权创新领域,提高知识产权竞争力。

  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庄国投”)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基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向重点实体产业提供产业金融服务的大型国有投融资集团公司,目前注册资本近百亿元,在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汽车、新材料等行业领域累计积累产业投资额超过150亿元,以资本力量带动发展总计超过数千亿元的产业规模。亦庄国投以产业投资、融资服务和产业基地运营为主营业务,下设亦庄产投、亦庄担保、亦庄融资租赁、亦庄小贷、移动硅谷等专业子公司。“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自成立至今,亦庄国投已积极参与了京东方北京8.5代线、北京奔驰二期发动机工厂的落地投产、耐世特汽车海外并购、松辽汽车ST资产重组、北京汽车香港IPO等较大规模的产业提升项目。

  亦庄国投是北京市政府确定的五家统筹资金受托管理机构之一,受托管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和北京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项目资金等。2013年9月10日,亦庄国投通过公开招标方式获得中关村现代服务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受托管理资格。亦庄国投也作为受托管理机构,参与设立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投资基金和领军人才创业发展基金等,具有丰富的引导基金管理经验。

  2013年,亦庄国投发起设立母基金平台,投资领域涵盖了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文化产业、TMT、互联网金融等行业,投资基金类型涵盖天使投资、VC、PE、并购、海外基金等多种模式。

  目前,亦庄国投母基金已成为中国*的母基金平台。截至2015年9月底,已参与设立基金30余支,基金总规模已超过2400亿元,认缴投资额超过280亿元。亦庄国投母基金凭借雄厚的实力、可靠的信誉、专业的运营,获评清科集团“2014年度中国股权投资FOFs20强”第二名及融资中国“2014-2015年度中国股权投资FOF(母基金)Top5”等荣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