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人才汇聚甬城,天使投资助力 宁波“双创”

梅花天使创投创始人吴世春不仅在论坛现场分享了自己连续创业的经历,也对创业与天使投资的关系进行了梳理。他认为创业早期就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而天使投资是*支持创业者、帮助创业者度过最艰难时段的扶持者。
2015-10-19 07:02 · 投资界综合     
   

资本、人才汇聚甬城,天使投资助力 宁波“双创”

  2015年10月13日,“中国(宁波)科技人才周”系列活动之“2015中国(宁波)天使投资高峰论坛”在宁波东港喜来登酒店热烈启航。本届论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科技局承办、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清科集团、宁波市天使投资俱乐部等单位执行承办。本届高峰论坛力邀国内众多知名天使投资人、专注早期项目的投资大佬,以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的方式对“‘双创’时代及天使投资的未来”以及“如何借资本力量打造宁波‘天使之城’品牌”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而有效的探讨。

  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利琴在致辞中表示,促进创新创业是时代潮流,也是经济新常态下争创区域新优势的内在要求。一直以来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创”工作,在全国率先设立了政府主导的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科技信贷风险池,并成功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中国宁波创客创新大赛”等多项系列赛事。当地政府在努力搭建创业创新舞台的同时,也欢迎国内外各类人才和天使投资人来甬城洽谈项目!

  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在演讲中谈到:希望更多的投资人重点投早期,重点投科技产业的创业公司。科技型的创业是最重要的,因为它对于我们提高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我们产业的结构调整有最直接、最关键的作用,也是我国发展最需要投资的“短板”领域。

  梅花天使创投创始人吴世春作为国内的知名天使投资人,不仅在论坛现场分享了自己连续创业的经历,也对创业与天使投资的关系进行了梳理。他认为创业早期就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而天使投资是*支持创业者、帮助创业者度过最艰难时段的扶持者。天使投资人不仅能在资金上,也能从指导创业项目商业模式、助力企业后续融资等方面起到巨大作用。

  中国青年天使会创始会长、乐搏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宁针对最近投资圈盛行的“资本寒冬”论点,展开了论述。他作为创业者和投资人分别经历了2000-2001和2008-2009的两次资本寒冬。他认为:创业者和投资人不要担心寒冬,因为所有的寒冬都有一个特点:它会过去的。这是由资本市场的周期性特点决定的。这个时代的资本寒冬有个特点,跌的时候特别猛,资本市场处于停板和禁止的状态,大家都在那儿坐着啥也干不了。但是要火的时候,瞬间火。所以,现在资本的寒冬就是大家要勇于出手的时候,好好把握住这次时代赋予创业者和投资人的机遇。

  论坛上,老鹰基金创始人、德丰杰龙脉基金管理合伙人刘小鹰,AC加速器CEO、天使成长营发起人徐勇,众投邦执行合伙人、国富源投资执行合伙人朱鹏炜,追梦者基金创始合伙人、创新谷创始人和CEO朱波, 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CEO王胜江等知名投资人分别就 “企业如何通过天使投资走上成长之路”、

  “‘新天使 新成长’——天使投资生态系统的绽放”、“天使*模式的未来”、“‘互联网+’天使”以及“‘双创’时代下,创客空间新玩法!”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启赋资本董事长傅哲宽,天使汇董事、副总裁陈斌,熊猫资本创始合伙人李论,零一创投合伙人赵勇,伯乐遇马天使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翁哲锋,上海接力天使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欧阳金等嘉宾在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中分享了关于“新常态下宁波打造天使之城的机遇与挑战”,他们认为宁波有着非常大的经济优势,政府部门开明、政策支持力度大,工业基础良好,民间资本雄厚;此外,宁波当地的创业氛围很好,创业者的素质也很高。但其发展也不乏挑战,一个是互联网的思维方式需要加强;另一个创业人才的缺乏。宁波创业需要更多的优质人才,政府需要改善当地的人才就业环境、加大对优质项目的吸引力度,以吸引大批项目、人才入驻。这也正契合了中国(宁波)科技人才周举办的重要意义。

  次论坛还通过优质企业路演的方式,安排了宁波市鄞州有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宁波速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宁波创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神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天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宁波海腾新材料有限公司、宁波晶钻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企蜂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嘉莱光子技术有限公司、宁波天坦智慧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优质初创企业进行路演推介,打造初创企业与投资人的专属对接通道,全面加速了宁波当地初创企业的融资进程。

  本届2015中国(宁波)天使投资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使致力于打造“天使之城”品牌的甬城宁波获得更多资本关注,使宁波真正成为巨量金融资本亲睐的“投资高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