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嗨租车上市 鼎晖创投、启明创投、高盛、Ignition、集富亚洲和汉理资本获得退出

一嗨租车上市后,鼎晖创投、启明创投、高盛、Ignition、集富亚洲和汉理资本的持股比例为12.20%、11.50%、10.20%、8.70%、未披露和未披露。
2014-11-18 14:18 · 投资界综合     
   

  2014年11月18日,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一嗨租车从2006年开始提供租车服务,是中国连锁租车服务提供商之一。公司总部设立于上海,拥有70多个车型的数千辆车,在全国50多个城市提供租车服务。目前已经成为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国指定的商务用车公司。一嗨租车运用了自主开发的先进订车管理ERP系统,配合精确的GPS 全球定位系统以及全电子化的后台账单处理系统,打造了一嗨租车强大的技术平台。2009年底,一嗨更是凭借这套业内*的技术平台以及创新的“水泥+鼠标”商业模式,先后获得了“21世纪中国*商业模式奖”、“Red Herring 2009年度亚洲*潜质100强”、“Red Herring 2009年度全球100强”等奖项。 

  2008年3月,一嗨租车获得启明创投与Ignition的500万美元首轮投资。2009年7月1日,一嗨租车获得2000万美元二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创业投资领投,集富亚洲及首轮投资人启明创投跟投。2010年8月26日,总部位于上海的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宣布,一嗨租车与以高盛为首的投资者正式签署投资协议,总投资金额为70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高盛领投,现有股东启明创投鼎晖创投、Ignition Capital、集富亚洲和汉理资本均跟投。2011年9月2日,启明维创创业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Ignition Capital、鼎晖创业投资、集富创业投资(香港)有限公司、高盛集团有限公司汉理资本联合投资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717.71万美元。2011年12月2日,启明维创创业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Ignition Capital、鼎晖创业投资、集富创业投资(香港)有限公司 和汉理资本联合投资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353.00万美元。2013年10月9日,启明维创创业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Ignition Capital、鼎晖创业投资和汉理资本联合投资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1,944.00万美元。2013年11月12日,Ignition Capital投资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800.00万美元。2014年4月16日,Ignition Capital投资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227.26万美元。

  至一嗨租车上市后,鼎晖创投启明创投、高盛、Ignition、集富亚洲和汉理资本的持股比例为12.20%、11.50%、10.20%、8.70%、未披露和未披露。以一嗨租车的发行价每ADS股12.00美元计算,鼎晖创投、启明创投、高盛、Ignition、集富亚洲和汉理资本的账面回报倍数均未披露。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