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宝驾租车获A轮3000万美元投资 中国平安和启明创投联合领投

分时租车应用宝驾租车今日宣布获得3000万美元A轮投资。该轮融资由中国平安和启明创投联合领投,58同城跟投,以太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的*财务顾问。
2014-12-10 09:13 · 腾讯科技  宗秀倩   
   
宝驾租车获中国平安等A轮3000万美元投资

  分时租车应用宝驾租车今日宣布获得3000万美元A轮投资。该轮融资由中国平安和启明创投联合领投,58同城跟投,以太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的*财务顾问。

  与传统租车不同,宝驾租车本身并不拥有车辆,而是一家基于个人对个人的汽车共享租车平台。通过宝驾租车的网站或手机APP,车主可将闲置车辆租借给亟需用车的租客,获得一定的额外收入。租客不需要去线下租车门店专门花上一两个小时办理租车手续。借助手机LBS地理定位,获取到附近合适的车辆后,通过手机APP线上即可完成租车手续,以比市场低30%以上的价格不出社区就能租到更加满意的车型,并可以在不需要和车主见面的情况下实现自助找车、取车和还车,整个流程不超过10分钟。

  据悉,这是汽车共享租车行业至今为止*规模的A轮融资,3000万美元的融资额度超过了汽车共享租车行业其他几家公司A轮融资额度的总和。

  宝驾租车由学大教育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如彬于今年3月创办并担任CEO,今年5月在汽车共享租车行业首家获得了500万美元的天使融资。天使投资人包括 58同城创始人兼CEO姚劲波(微博)、爱卡汽车创始人兼CEO张京秋等。

  截止到目前,宝驾租车平台上待租车辆已达30000多台,相关业务也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44个大中城市落地。

  李如彬表示,未来宝驾租车将充分利用平安创投所属的平安集团旗下的车险二手车业务板块及58同城的本地生活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在汽车共享租车保险、征信以及本地化车源拓展等方面展开深度协作,进一步扩大宝驾租车在汽车共享租车领域的竞争优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