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跪了+醉了?口袋购物C轮融资3.5亿刀 天使雷军赚大啦

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和并购共46起事件,且没有上市事件。涉及总金额24.16亿美元,较上周总金额14.09亿美元环比上升74.17%。截止到本月为止,机械制造行业的案例数量和交易金额依旧占据行业排名前列。
2014-10-24 16:48 · 清科研究     
   

【私募通投资周报】跪了+醉了?口袋购物C轮融资3.5亿刀 天使雷军赚大啦

  本周天气晴朗,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和并购共46起事件,且没有上市事件。涉及总金额24.16亿美元,较上周总金额14.09亿美元环比上升74.17%。截止到本月为止,机械制造行业的案例数量和交易金额依旧占据行业排名前列。其中本周10月21日,惠而浦集团收购荣事达,涉及金额34.01亿元人民币。此并购事件属于机械制造行业,并且此交易金额占据本周机械制造行业交易金额的97.9%。本月*周、第二周和第三周,机械制造行业共发生14起事件,涉及交易金额为7.67亿美元。

【私募通投资周报】跪了+醉了?口袋购物C轮融资3.5亿刀 天使雷军赚大啦

【私募通投资周报】跪了+醉了?口袋购物C轮融资3.5亿刀 天使雷军赚大啦

  10月23日,口袋购物CEO王珂宣布,今年4月就已经完成3.5亿美元的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1.45亿美元)、H Capital、Vy Capital 、老虎基金、Falcon Edge、DST。看完这段文字,相信很多人都给“跪了 ”,为什么?单笔*融资的记录又被破啦,这让前两天叫嚣和争夺这个记录的企业情何以堪,分分钟耀眼的光环就换了;另外,这么多的投资方齐聚一轮融资,这在业内也是值得称道的;估计笑的最开心的还要当属天使投资人雷军,这下又赚大发啦!

  那么,问题又来了,口袋购物是干啥滴?你不知道?没听说过?没用过?那真是让人“醉了”!帝都大北京的地铁里,口袋购物的广告堪比去农村刷墙,无所不在、旷日持久,看到想吐有没有?废话这么多,其实口袋购物,官方来讲就是通过对用户点击、收藏、购买率的数据挖掘,向用户推荐商品,真正搭建基于移动端的购物平台;简单来讲就是“电商+导购+移动互联网”。

  投资事件(10月20日-10月24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跪了+醉了?口袋购物C轮融资3.5亿刀 天使雷军赚大啦

  【清科点评】本周投资市场天气依旧晴,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8起投资事件,总投资金额5.87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3260.36万美元,较上周平均投资金额1033.47万美元增加近3倍。本周TMT行业共发生11起投资事件。本周热点投资事件为:10月22日,快的打车获得超1.00亿美金的融资。

  据清科集团旗下的私募通显示:快的打车在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初分别获得了千万级美元的投资。早期的打车软件核心是融资和抢占用户,而这一阶段的竞争以阿里巴巴入股快的打车、腾讯投资滴滴打车而暂时划上句号。在激烈的争夺打车软件市场之后,国内互联网巨头公司开始布局商务租车市场:百度通过易到用车网推出百度专车,阿里巴巴旗下快的打车推出“一号专车”,腾讯通过滴滴打车计划推出U优打车,BAT三大巨头都已进入商务租车领域。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均停止了对出租车的补贴,转而将烧钱大战蔓延至商务租车领域,纷纷开始向出行平台转型。商务专车服务主要针对高端出行人群的需求,提供差异化服务。

  上市事件(10月20日-10月24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跪了+醉了?口袋购物C轮融资3.5亿刀 天使雷军赚大啦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没有境内企业上市的情况。本周证监会披露第五批IPO批文,11家企业首发申请被核准,这批新股即将开启IPO。10月23日,科隆精化、地尔汉宇、九强生企业首发申请被核准,在本周四到下周一的三个交易日内,这批新股将集中开启IPO。10月23日,科隆精化、地尔汉宇、九强生物,10月24日,中电电机、中科曙光、海洋王、萃华珠宝、石英股份、陕西黑猫已经开始上网公开发行啦。

  并购事件(10月20日-10月24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跪了+醉了?口袋购物C轮融资3.5亿刀 天使雷军赚大啦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28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18.29亿美元,较上周交易金额为6.97亿美元环比上升162.4%。从并购交易的数量看,其中能源及矿产行业发生4起并购交易,位居*,交易金额为2.14亿美元,位居第二的为机械制造和互联网行业,分别有3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分别为5.65亿美元和852.69万美元。本周交易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为:10月21日,惠而浦集团通过全资公司惠而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功收购荣事达51.0%股权,作价34.01亿元人民币。

  此次收购完成后,惠而浦将通过品牌和技术注入,为荣事达带来新的业务,新业务内容将集中于空调、热水器、厨卫电器、环境电器。同时把惠而浦中国的销售业务整合进入荣事达,荣事达的销售渠道可将更多样化的优质产品推向消费者,提升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同时,荣事达亦可借助惠而浦的品牌管理经验,发展惠而浦品牌,振兴荣事达等民族品牌,作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公司未来将依托惠而浦集团的品牌实力和国际化的网络渠道,加大冰箱产品出口力度,争取国际市场更大的话语权,加快实现公司战略目标。


文章所有数据均由靠谱的私募通提供,行走VC/PE江湖,私募通数据不可少!

私募通——中国股权投资领域最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扫扫二维码,将必备武器收入麾下!

【私募通投资周报】Priceline 5亿并购携程搅局中国旅游 华人文化3亿投资乐华裂变中国娱乐

  PC端试用申请发送至: pedata@zero2ipo.com.cn 或登陆 www.pedata.cn 在线提交

咨询电话:400600946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