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2P网贷平台融资全记录:风投成“疯” 24企业总额近30亿

根据清科私募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9月,中国P2P行业共有24家公司获得总额近30亿人民币的融资。从表中可以看,2014年资本市场热捧P2P行业,多家网贷平台获巨额融资,数以千万美元的融资额成为常态。
2014-10-09 10:17 · 投资界  李红双   
   

P2P网贷平台融资全记录:风投成“疯” 24企业总额近30亿

  根据清科私募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9月,中国P2P行业共有24家公司获得总额近30亿人民币的融资。从表中可以看,2014年资本市场热捧P2P行业,多家网贷平台获巨额融资,数以千万美元的融资额成为常态。尽管P2P网贷平台尚处于三无状态,央行真正的监管规则和制度尚未落地,但是也挡不住风投们对P2P市场的狂热追逐,万亿市场的蛋糕,谁都想来分一杯羹!

  纵观P2P网贷平台融资史,获得2笔以上融资的平台有:信用宝、人人贷、拍拍贷、点融网、有利网、积木盒子。人人贷成为当之无愧的NO1, 1.3亿美元的融资头筹尚未被打破,虽然联想要拿10亿人民币进军P2P行业的传闻被炒的沸沸扬扬,但是最终还没有正式的官方声明出来,暂且不论吧!

  要说获得投资大咖青睐的、引人瞩目还是当属有利网,软银中国(除有利网之外,还投了易贷网)和晨兴创投,两轮融资总额超6000万美元,典型的高富帅兼有华尔街创业背景的团队,也是风投大手笔投资的主要原因。当然表现突出平台也不能少了积木盒子,90后创业团队,相隔不到7个月即获得两轮近5000万美元融资,连小米都跨界来掺合一脚,获银泰资本、经纬中国等多个资本方追投。

  2014年已经过去3个季度,资本市场对P2P的追捧势头仍有增无减,银监会率先披露P2P十大监管原则:不得建资金池、实名制、清晰业务边界、设定行业门槛、第三方资金托管、担保机构要有资质、有明确收费机制、信息披露并风险提示,行业自律、小额化普惠金融。监管层对包括P2P在内的互联网金融的支持肯定态度已不言而喻,预计在最后一个季度,P2P行业的风投之“疯狂”将愈演愈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10/201410093719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