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彭博:阿里IPO给全球投资者"投资中国"的机会

参与阿里巴巴的IPO不仅是对一家公司的投资更被视为一次"投资中国"的机会。
2014-09-09 10:12 · 投资界     
   

  投资界消息 美国时间9月8日,阿里巴巴正式在美国启动IPO路演,这出全球瞩目的科技公司上市大戏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一笔有望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IPO的交易,阿里巴巴的IPO引发了全球范围内投资者和分析师的关注。

  参与阿里巴巴的IPO不仅是对一家公司的投资更被视为一次"投资中国"的机会。奥布韦斯基金高级分析师Jeff Papp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中国的大部分城市,比如三线到五线城市,缺少很多实体零售的渗透,这是阿里巴巴获得市场份额的机会。在中国,人们的收入不断从一个非常低的基础上升到一个强大的消费能力,因此会带动市场的不断成长。"当我们来看阿里巴巴,我们认为这是八年半时间里,投资中国的最好的机会。我们投资了中国最好的资产,这是围绕2000亿美金的估值,所以看起来很吸引人。"

  华平资本董事总经理William Janeway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也表示,阿里巴巴是一个获得了非常多支持的中国企业,自从日本在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挑战了美国模式之后,中国现在也正在研究自己的模式。"阿里巴巴有一个巨大的大本营,我认为这将会给它在全球市场带来巨大的创新的竞争力。"

  前谷歌战略合作主管Crid Yu认为,你很少能看到一个公司,存在了这么久,有既定的经营历史,有巨大的规模和盈利,而且发展速度这么快。阿里巴巴上个季度环比增长了40%,这样的表现非常出色,也显示了中国国内经济的巨大能量。他表示,如果按照以往8到10年的经验来说,它可能会被低估。

  阿里巴巴的IPO让这家公司重新受到人们的仔细审视。相比中国其他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在过去十五年里创造了一个巨大的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并真正深入到了中国经济的核心和转型的最前沿。就像三星之于韩国、西门子奔驰之于德国,阿里巴巴凭借其对中国经济的促进作用也是最有希望成为中国"国家企业"的公司,这也将让其从中国经济的增长中获得更多红利。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9/201409093708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