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达晨舒小武:当并购为主要退出渠道 制造业的机会将出现

8月11日,2014中国股权投资佛山论坛在广东佛山召开。会上,达晨创投、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舒小武表示,如果以后并购成为主要退出的渠道的话,那么制造业的投资的机会就出现了。
2014-08-11 14:54 · 投资界     
   

  8月11日, 2014中国股权投资佛山论坛在广东佛山召开。会上,达晨创投、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舒小武表示,如果以后并购成为主要退出的渠道的话,那么制造业的投资的机会就出现了

达晨舒小武:当并购为主要退出渠道 制造业的机会将出现

  达晨创投、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舒小武

  以下为文字实录:

  我是07年加入达晨,做这一行时间更长了,16年的时间,佛山我也是经常过来,达晨在佛山设立了一个小基金,达晨的历史有14年,那我们发展成为了一个综合性的基金。这些年我们也在不断的向做的好的外资,做的比较优秀的创投学习,在走本地化和专业化的路,我们希望跟佛山有更多的合作。下面有很多我熟悉的朋友,我们希望在以后能够把我们的友谊变成一种商业合作的成果落地,谢谢!

  达晨创投是一个本土的的企业,达晨投过的200家企业,制造业里面是占了绝大多数,制造业里面也分材料,装备,很多细的领域。这几年一直在走综合基金的发展路子,投资的范围都很广。紧跟着退出渠道的变化,不断调整我们投资的方向,跟着资本市场来调整我们的投资策略,现在资本市场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我们现在达晨在TMT,就是移动互联网,在线教育这些领域我们都是在做布局,也在培养我们的团队,招兵买马,希望在TMT这个领域未来能够追上国内做的比较好的。

  看好制造业

  但我们主要还是非常看好制造业这个领域,因为制造业我们认为在中国还是基础,这里面还有很多的空间,如果以后并购成为主要退出的渠道的话,那我觉得很多的制造业的投资的机会就出现了,包括我们佛山,我们看到相当多的制造业企业,如果我们的企业创始人,我们的管理者能有开放的心胸,能够前瞻的眼光,愿意分享你发展的机会,我相信跟我们的投资机构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我想在VC、PE的支持下,我们佛山制造业的水平会有更快的提升。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8/201408113696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