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witter宣布收购社交数据收集服务商Gnip

据报道,Twitter周二宣布它已经收购了专门收集、组织和共享社交数据的公司Gnip,并称,收购Gnip有助于公司为开发者和企业客户提供更好、更全的数据集合,还可能利用那些数据增强自己对品牌商家和企业客户的吸引力,为公司找到更多的创收来源。
2014-04-16 09:18 · 赛迪网  子聪   
   

  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Twitter周二宣布它已经收购了专门收集、组织和共享社交数据的公司Gnip,但它没有透露这项交易的具体条款。

  Twitter称,收购Gnip有助于公司为开发者和企业客户提供更好、更全的数据集合。更重要的是,它还可能利用那些数据增强自己对品牌商家和企业客户的吸引力,为公司找到更多的创收来源。投资者们一直希望Twitter能够找到更多创收的来源。收购Gnip将有助于安抚投资者。

  Gnip创立于2008年,是Twitter首家数据收集合作伙伴。它的服务可以收集包括Twitter在内的多种社交网上的用户发布的推特信息,将它们编译为可以使用的数据集合后提供给企业客户使用。有些企业客户会将那些数据用于搜索,有些则利用那些数据制定广告策略。

  据Gnip称,公司自创立以来已经处理了超过2.3万亿条推特信息。

  除了Twitter,Gnip还可以收集和处理Foursquare和Tumblr等平台的用户们发布的信息;但是现在还不清楚它被Twitter收购之后是否还会继续收集和处理非Twitter平台上的信息。

  公布收购Gnip的消息之后,Twitter的股票上涨了91美分,股价升至41.78美元,涨幅达到2.2%。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