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硬件商Picooc获戈壁创投400万美元投资

Picooc的几位创始人分别来自Intel、高通、华为以及博看文思。其开发的*产品Latin智能体脂测量仪,以体重秤的形态,可以检测体重,体脂,内脏脂肪和骨量等健康数据,再由Picooc背后所支撑的算法分析,为用户的身体做出健康评判和建议。
2014-01-06 13:41 · 网易科技  乔西   
   

  1月6日消息,智能硬件设备商Picooc今日透露,其已获得由戈壁创投领投的种子投资Offer,金额共400万美元,预计资金将于今年上半年到账。

  据Picooc CEO张悦介绍,Picooc的启动资金均由几位创始人出资,由戈壁创投领投的这400万美元,将用于进一步扩大Latin智能体脂测量仪的生产规模。

  Picooc的几位创始人分别来自Intel、高通华为以及博看文思。其开发的*产品Latin智能体脂测量仪,以体重秤的形态,可以检测体重,体脂,内脏脂肪和骨量等健康数据,再由Picooc背后所支撑的算法分析,为用户的身体做出健康评判和建议。

  据称,这套名叫PHMS(PICOOC Health Measurement System)的健康指标评测系统已经申请了国际技术专利,是Picooc与芝加哥大学生理实验室Doctor Alex共同开发的。张悦称,这套系统目前仅针对蒙古人种,即仅适用于亚洲人,因此Picooc目前只面向亚洲市场。未来将根据不同人种模型,将产品投放向国际市场。

  Latin智能体脂测量仪售价499元,分黑白两色。与其他体重秤不同,Latin表面没有显示屏,监测的所有数据都在手机应用中显示。张悦解释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用户低头看显示屏影响数据采集准确度。

  张悦表示,暂时不便透露Latin的出货量,但*是十分乐观的数字。在今年,还将利用投资扩大生产规模。此外,Latin的用户粘性非常高,据张悦称,Picooc的手机应用日活跃度达到了70%。

  此外,PICOOC已经同百度云建立合作,由百度云提供数据存储和处理服务。

  在今年的发展计划中,除了推广销售Latin智能体脂测量仪之外,Picooc还在开发监测运动数据的智能手环,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推出。此举是为了形成用户从运动到健康,从动态到静态数据的闭环,进一步完善数据收集,提高用户粘性。

  张悦表示,智能手环还有很多技术问题没有被解决,现在推出的智能手环仍存在计量不精确的问题,他直白的说:“现在的智能手环还只是玩具。”(乔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