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童士豪加盟纪源资本 雷军40岁后做小米掌门

投资界10月8日消息,投资界独家获悉,启明创投合伙人童士豪已于近日加入纪源资本。事实上,早在8月就已有童士豪离职的消息传出。
2013-10-09 08:00 · 投资界综合     
   

  【资本事件】

  1、IPO暂停逾一年:壳资源价值提升 PE推动并购

  10月8日开始,来自汽车、钢铁、医药等九个行业并且符合三标准的公司将可以进入豁免或快速审核通道。具体而言,对好的公司、好的中介、好的项 目及九大过剩产能整合且不涉及发行股份的直接批准,涉发行股份快速审核,不预审直接提重组会审议,将综合考虑诚信状况、有益性有效性均衡性等因素,对审慎 类加大核查、否决。

  此次证监会提出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也引起了业界不小的遐想。市场普遍认为,随着并购重组效率的提升,以及IPO已经暂停1年的背景下,将有助于提升上市企业壳资源价值。

  业内人士表示,分道制审核的提出,就是将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与并购重组审核的进程相挂钩,分类监管、扶优限劣,其优势在于能够让监管审核和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的质量形成关联,强化市场约束的功能,形成良性循环。

  2、阿里巴巴上市再传新版本 上交所成新选项

  在香港和纽约两地“摇摆”良久后,阿里上市地点又出现了新选项——上海。短短7天国庆假期,阿里上市谜局再起波澜。一方面有港媒曝出马云拒绝港交所的“有条件批准上市”要求;另一方面也有美媒表示阿里的上市日期将推迟至明年。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入局”更让人颇感意外。

  对于上市传闻,阿里方面一直强调“有上市计划,无时间表”,此前对上市一事进行明确回应的,只有阿里CEO陆兆禧在香港透露“纽约和香港都是理想的上市地点”;以及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以邮件形式表达了对“合伙人制度”的坚持。

  3、原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童士豪加盟纪源资本

  投资界10月8日消息,投资界*获悉,启明创投合伙人童士豪已于近日加入纪源资本

  事实上,早在8月就已有童士豪离职的消息传出。当时的消息称,童士豪已于8月底离职,将会加入另外一家VC继续从事投资业务,新公司很可能是雷军建立的投资公司顺为资本。但童士豪在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该传闻,称“消息不属实,我还在休息,还没定”。

  童士豪离职前为启明创投的主管合伙人,专注于互联网和消费类领域的投资。他在启明负责的互联网投资项目包括开心网、游戏谷(已转卖股份给腾讯)、7K7K、小米科技凡客诚品耀点100多盟百度有啊等。

  4、并购凶猛:863家公司1183项重组 或为炒股价做市值

  真正的产业并购,是出于商业发展考量、以产业壮大为目的。“现在市场大部分并购,都是为了操纵市值管理。”

  这是一个资产并购重组井喷的时代。

  据理财周报统计,2012年7月1日至2013年9月20日,A股正在进行、已经完成、失败的资产重组事件共计1183项,涉及863家上市公司,超过1/3的公司有资产重组动作,涉及资产金额8162.49亿,相当于再造半个创业板。

  有人开始疾呼,大并购时代即将来临。但1183项资产并购,孕育着更多可能性,也正在催生一个畸形市场。一些公司的并购,开始脱离商业并购本质,沦为大股东操纵市值的工具。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