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沈阳Windows8广告项目获500万美元风投

日前,业内人士爆料一家名为沈阳九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Windows8广告项目已经获得某国际投资机构500万美元风投。在近些年来资本热衷安卓和ios领域投资、Window8上市以来长期遇冷的背景下,这次投资是否标志着资本关注度正悄然发生着变化?
2013-09-29 09:06 · 赛迪网     
   

  9月28日消息,日前,业内人士爆料一家名为沈阳九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Windows8广告项目已经获得某国际投资机构500万美元风投。在近些年来资本热衷安卓和ios领域投资、Window8上市以来长期遇冷的背景下,这次投资是否标志着资本关注度正悄然发生着变化?

  消息传出,业内普遍对此保持谨慎观望态度:首先,Windows8很难称得上是一件成功的产品。自微软Win8上市以来,各方反应都足以表明其发展前景的不容乐观。很多企业用户表示,Win8对他们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主要原因在于Win8全新的操作体验不仅让人感到陌生,而且操作起来也比较困难。据国外网站Net Applications统计,截止到2013年8月份,Windows8市场占有率仅为7.41%。作为微软从传统pc操作系统向移动操作系统转型的重要产品,Win8似乎过于跳跃,很多用户表示难以适应。失去了企业用户和Windows老用户的支持,足以解释其可怜的市场占有率。

  除此之外,Windows store 生态圈也不够完善,开发者难以从中获利,导致应用数量和质量的劣势:截至2013年9月24日,Windows store应用数量为117408款,是ios的1/9,安卓的1/10。

  不过,也有消息称,该投资机构持有微软部分股权,这笔投资又对微软急于完善的Windows store生态圈起到推进作用:让中国地区开发者通过该公司的Win8广告平台获利进而提升应用数量和质量,这让这次投资充满微软官方色彩,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如若不是因为如此,很难想像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会吸引到国际投资机构的关注。

  截稿之前,小编一直试着联系这家公司的负责人,不过均未回复。在认证资料为沈阳九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史程博的新浪微博上,最新一条消息这样写着:“任何事物的发展都需要一个检验的过程,即使目前Win8市场不明朗,那也不代表Win8不具备发展的潜力和空间。此时,作为网络科技从业者,我们只需静观其变、因势而为。”

  无论是否具有微软官方色彩,还是资本真正开始关注Windows8领域,对于这笔投资的未来前景和对Windows8本身的意义,可能任何人的判断都未必是百分百准确的,国内的资本和开发者,大可如史程博所说,“静观其变、因势而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