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极光创投李立新:中国制造业面临巨大挑战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 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李立新。
2013-07-12 14:39 · 投资界综合     
   

北极光创投李立新:中国制造业面临巨大挑战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 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李立新。李立新称,制造业是国家的基石,根据北极光的统计,中小板和创业板和制造形态有关的企业约占70%,这个可能与资本市场审核的方式有关系的,但在过去十年中国制造是席卷全球,特别是加入世贸的契机,也为我们快速积累了大量的财富。

  但李立新补充,现在我们面临巨大的挑战,汇率、人民币一直在升值,2008的金融风暴外需严重萎缩,在资本的配置上,更多是流向了非实体,非制造行业,制造业就面临非常大的挑战。

  李立新介绍,北极光创投是与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相结合的早期投资的基金,目前共有三期美元基金,整个管理的总额约10亿美金,已投资80多家公司,包括TMT、健康产业和清洁技术等领域。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