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纪源资本符绩勋:估值看企业的资本效率 看好百度等公司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
2013-07-11 10:20 · 投资界综合     
   

纪源资本符绩勋:估值看企业的资本效率 看好百度等公司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认为所谓的“募投退”三难问题是很自然的过程,可以让一些公司做得更好。“*代的互联网的公司,百度、阿里、腾讯、携程其实都是走过这个历程,2003、2004、2005年时他们崛起了,今天它们都是接近千亿美金市值的模式,我觉得这是每个行业都会经过的一个过程。这必然要经过调整,让市场回归到理性。”他说。

  谈及并购,符绩勋称他最近做过统计,2005到2010年间,每年上亿美金的并购平均有大概300多起,未来5年或者10年,并购退出应该是一个趋势,“至少在海外的资本市场,2005到2010年间有很多上市的机会,大家都要买中国的未来和成长,但是这十多年以来已经有200多家公司在海外上市了。”他说,对于很多创新的小公司来说,并购也会是一个不错的退出途径。

  谈及估值的问题,符绩勋称对于定价会有几个考虑,*、行业或者企业的资本效率,如果说你的资本效率高,我愿意付比较高的代价。“我在2000年曾经参与投资百度,他们从2000到2005年上市前后不到一千万的美金,做到了现在的规模。就是资本效果高。”他表示,反过来有些行业资本要求会比较高。比如说电子商务要有运营的资金、产品的购买、供应链的要求等,就需要有多轮的融资。

  第二、想象的空间,这个行业本身能承载多大的企业。近期PE价格都是比较高,有时候很不理性,今天趋势是会回归到理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