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朗与高盛等投资银行谈判 拟融资13亿美元

阿朗竞争对手中兴上周刚刚获得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价值20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这让阿朗的资金紧缺问题显得更加突出,中兴目前是全球第五大无线设备供应商。在未来两年内 ,中兴很可能超越阿朗,跻身全球三强之列,位居爱立信和华为之后。
2012-12-11 09:06 · 和讯网     
   

  北京时间12月10日,据外媒报道,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正与高盛等投资银行谈判,希望至少获得10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的融资,旨在解决资金紧缺问题。

  分析师称,这笔潜在交易旨在解决阿朗的燃眉之急。在未来三年内,阿朗将面临23亿欧元的到期债务。因此,阿朗可能被迫出售一些核心资产,如贝尔实验室的部分专利。法国巴黎银行旗下证券部门Exane BNP Paribas分析师亚历山大·佩特克(Alexander Peterc)称:“阿朗正在使用最后的融资手段。”

  业内人士称,对于阿朗而言,这是一个令人感到羞愧的打击。即便如此,要解决阿朗的根本性问题,这些措施可能显得为时已晚。当前,阿朗所面临的问题是运营效率极低,缺乏足够的资金。

  相比之下,阿朗竞争对手中兴上周刚刚获得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价值20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这让阿朗的资金紧缺问题显得更加突出,中兴目前是全球第五大无线设备供应商。在未来两年内 ,中兴很可能超越阿朗,跻身全球三强之列,位居爱立信和华为之后。

  自2008年出任阿朗CEO以来,韦华恩(Ben Verwaayen)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裁员、出售资产等,试图让阿朗重回盈利轨道。

  有数据显示,阿朗每名员工每年为公司贡献的营收49700欧元,较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员工至少低14%。要达到同等水平,阿朗可能需要再裁员1万名员工,相当于公司总员工的15%。今年10月,阿朗已宣布裁员5500名。

  报道称,除了高盛,与阿朗谈判的其他投资银行还包括瑞士信贷、花旗、摩根大通和巴克莱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