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文化产业投资渐热 微信的现实与幻象

清科统计显示,9月中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基金共计25只,新增可投资本量18.07亿美元。
2012-10-16 07:4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芭乐传媒获和辉资本与TCL愈3000万联合投资 估值2亿

  芭乐CEO姚建疆微博证实已经获得和辉资本与TCL创投投资,姚建疆表示,“此轮融资已经到位,这为芭乐在新媒体内容整合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后盾,也说明芭乐模式的商业价值”姚建疆称,将继续深耕新媒体内容,旨在为用户和新媒体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精品内容。此外,本轮融资还将用于公司新业务的拓展以及人才储备等。

  2,7000家PE退出困境:1年投资项目需20年消化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在此次IPO审核空窗期之前,今年以来新股过会率保持在80%左右,即使是单月过会率最低的7月也没有跌破七成;在两个月IPO审核空窗期结束后,四家被审核企业仅有一家过会的情况,引发市场各方关于IPO审核尺度趋严的猜想。已经主动撤回首发申请的广东新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为涉嫌造假上市被证监会正式立案稽查,这一事件则被解读为发审委审核趋紧的动因之一。

  3,天使投资人收益为投资额2.5倍 赚钱偶然赔钱必然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罗伯特·维尔特班克(Robert Wiltbank)博士是威拉姆特大学的教授,他与别人合作出版过两本书,并发表过多篇学术文章。除了教学之外,维尔特班克和韦德 布鲁克斯(Wade Brooks)共同运作了一个天使投资基金,这个基金由维尔特班克博士的二年级MBA学生负责操作具体事务。维尔特班克博士还是天使资源研究院(Angel Resource Institute)的董事会成员,以及Montlake Capital和Revenue Capital Management的合伙人。

  4,多玩YY启动赴美IPO程序:已确定花旗等为承销商

  目前多玩旗下业务包括:语音通讯软件YY语音、游戏资讯服务多玩游戏网以及网页游戏运营。其中,YY语音注册用户3.5亿,同时在线用户超1000万,其覆盖社区内容正从网游向音乐、电商、教育等扩展。此外,YY目前也已发力手机端,并成为国内第二大通讯软件

  5,9月VC/PE募资数量增两倍 文化产业基金迎“第二春”

  清科统计显示,9月中外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新募集基金共计25只,新增可投资本量18.07亿美元。9月新募集基金在数量上,较8月的11只基金相比两倍有余,上涨幅度明显,但基金募资总规模反而有所下降,环比下降比例达到23.8%。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0/201210153366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