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一舟:移动互联网是IT革命最大趋势 需要行业面壁者

人人网CEO陈一舟表示,“在IT革命这场巨大革命接近尾声的巨大狂潮事,最大的趋势是移动互联网,它甚至是一个更长的趋势。”
2012-09-04 10:55 · 投资界  于天娥   
   

 

陈一舟:移动互联网是IT革命最大趋势 需要行业面壁者

  投资界9月4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人人网CEO陈一舟表示,“在IT革命这场巨大革命接近尾声的巨大狂潮事,最大的趋势是移动互联网,它甚至是一个更长的趋势。”

  陈一舟称,IT革命可能接近尾部,可能还有10、20年的时间,它是继100年工业革命后人类历史上任何一种大的技术革命。他强调,现在移动是IT革命的一个狂潮,投资者投互联网活跃的日子不会超过10年。而狂潮往往在一个技术革命5-10年出现巨大的高潮。

  谈到投资时,陈一舟对从事手机应用的创业者表示,“如果有人愿意给你钱,你就赶快接着,愿意出什么价格你就接着,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去谈价格。如果你花了很多时间去找钱,导致执行上慢,该做的事没有做,很多竞争对手就会超越过,错失了很多机会。互联网要花5-7年的时间才能发展起来,移动互联网可能只要花一年的时间。”

  提到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时,陈一舟表示,“占手机首屏的应用多半会有一些更有实力,特别大的公司去占领,他扎了根以后会在这上面建设一些更多的垂直应用,他会做平台,把很多其他的东西全部放进去。这个趋势值得创业者和投资者要仔细去思考的。”

  对于营销角度方面,陈一舟称,移动互联网是一个垂直整合的时代,而且越来越明显,好的应用,可以同时发布到全世界APP商店里面,“最大的公司会变成垂直整合的平台,比如说亚马逊或者是以谷歌,或者Facebook,他们会有一个支付系统,会有一个自己控制的APP商店。”

  最后,陈一舟提出,整中国个TMT行业,如果不希望在未来10年左右全军覆没,那么就需要做个“面壁者”,而面壁者的成熟可能不需要10年的时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9/201209043342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