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交所郭洪俊:新三板拓展PE/VC提供退出渠道

在清科集团第12届中国VC/PE中期论坛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部总监郭洪俊认为不应对国内PE/VC市场过于悲观。
2012-07-11 15:47 · 投资界     
   

上交所郭洪俊:新三板拓展PE/VC提供退出渠道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部总监郭洪俊认为不应对国内PE/VC市场过于悲观。对于上市地的选择,郭洪俊表示,中国企业到境外上市遇到困难主要是因为投资者与市场是分离的,上市企业因为种种原因又容易被做空。他认为境内公司选择在境内上市更为现实,“容易得到投资者的认可,客户忠诚度会提高”。

  郭洪俊认为未来新三板的投资者将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同时为PE/VC退出提供了新的渠道。对于互联网公司因盈利门槛较高而选择在境外市场上市,郭洪俊解释说:“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发行体制改革,将来会淡化对盈利的要求,甚至不会像现在这么高的盈利标准,甚至可能也会走到一步,没有盈利或者亏损的公司也会上市,这样就不会构成障碍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2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